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迷失的天堂--尋找精神家園-----王宏崢
2010-11-07 04:42:36

迷失的天堂--尋找精神家園

王宏崢

 

      行走於茫茫的人海,總是步履匆匆,喧囂的都市裡,高樓林立、霓虹交輝,車水馬龍惶惶然不知所措的穿梭於其中,擁堵、忙碌、時尚、奢華、競爭……快速的節奏演繹出城市的迷濛生活。無暇顧及的情懷、困倦的心靈、困頓的生存空間,那一刻我們需要尋找的是一個讓心靈得以安詳喘息的精神家園,恬然自若,在寧靜平和中去悉數情懷。

繁雜的都市讓我們忙碌於其中,為的是尋求一個自認為安全的生存空間,當世界物慾橫流、當人們享受與物質的高度奢華之中時,我們耳畔卻常常傳來“空虛、無聊”的抱怨聲。經濟、科技飛速發展,人文精神卻出現了失落和危機,我們不得不承認自身生活在物慾和缺憾裏,在過多的強調“人文主義”中的現世“享樂”的同時,我們忽略掉的是什麼?當我們抱怨生活空虛無聊時我們迷失掉的是什麼?

我喜歡安靜,喜歡一個人獨自沉思,梳理雜亂思緒。我經常會問自己藝術到底應該承載怎樣的價值?藝術創作的過程是自身心靈磨礪的映射過程。我不是一個思想家,更不是一個哲學家,但是我認為一個真正的藝術家應該有是有思想、有情感的,應該以心靈探究靈魂,讓靈魂照亮藝術的豐滿色彩。一個有思想的藝術家應該超越藝術與社會的表層來啟迪自身和他人,讓藝術與靈魂幻化、與精神融合。

“人生無常、萬事皆空、萬物一如”,一種對生命、對時間傷逝的“哀物之美”會在我畫面之中不經意的流露出來,這並不是我刻意追求的畫面情緒,更多的應該是在面對現實與夢想之間差距時內心的無可奈何。有人說,夢想是人類的天性賦予現實的一件美麗外衣,當夢想被現實磨礪,不再當年的銳氣和已經迷茫了的眼神,於是,只能將夢想融入繁星點點…….靜思之極徹悟,自己的作品原是我自身遙不可及的夢想與精神的寄託。是我夢中的精神家園…….

    藝術家應該有一顆甘願為藝術丟棄一切的純淨心靈,一顆美好而純淨的心靈應該是藝術創作的基石,呵護一份天真和來自心靈的無限自由是藝術家共同的嚮往。人生命運的方程深奧多解,藝術家要用自己的所歷所察、所思所悟去體味生命的艱辛,別有會心的舒展出心靈的火花,在夢想契入現實的同時,斬獲一種厚重與深邃,在世事的繁覆無常中留存一份不被塵埃沾染的童真,在人生風霜雨露中磨礪一份悠然自得的心境。那麼我們最終走向成功的應該不僅僅是“藝術”,更難能可貴的應該是收穫一份完美的人生。

http://artlib.tw/王宏崢 於2010-11-07 04:42:36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10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8-12-04 10: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