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用藝術點亮精彩人生-----王宏崢
2010-11-06 10:08:25

藝術點亮精彩人生

 

-王宏崢-

 

記得學習繪畫的第一天,老師就向我們詮釋‘藝術’的概念;追本溯源,融古貫今的梳理著藝術的史脈,然而,在歷經十幾年的學習、創作與思索之後,我依然無法解碼“藝術”的概念。

或許“藝術”根本就沒有定論,它只是我對人生表達方式的一種選擇,它已融入我的生活、融入我的人生,進而成為我一種生活習慣、演變成一種生活態度和人生信念;在我迷茫困頓時,它可以喚醒我的認知,給我穿越挫敗的勇氣和毅力。

     有人說我的畫面虛幻、神秘、善變;有人說我的畫面滲透出憂鬱與孤獨;也有人說我的畫面寧靜、唯美、清澈;其實,一切外在的形式並非是我刻意的體現,它是我不同時期、不同情境下心緒的自然流露。透過藝術認知自己、認知生命這是一個妙不可言的認知過程。透過藝術對自己的內心世界自我描述和規範妙化生極,以至沉靜心靈,讓自己內心更趨於寧靜、單純,這是藝術回饋於我的精神家園。

經常耳聞外界評價於我畫面技法單調;女人體簡單、孤獨甚至是單一。然而,不管面對刻薄還是溫和的言者,我並不想辯解於其中,其實,一切無足輕重;畫面中的女人體,如同她周圍的環境、蠟燭、魚、花瓣……一樣,她只是我傳達畫面情緒的載體或是符號,她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作品“自身”,當你面對索然無味的“女人體”妄自興歎,而我卻興趣十足“孤芳自賞”,自得其妙,恰如“月到天心處,風到水面時”一切自然而然。無論是對人對物,我並不醉心於外在的“形色”之美,對於我的作品、我的藝術,我更是無心沉溺於傳達表面的審美情趣,我只希望我的作品自然、純淨、真實。我崇尚這種簡單的狀態,任情思解脫、心靈沉澱,在簡單裏尋求豐富的人生。

如果說“藝術”本身是虛無的,是從虛構的角度演繹或真或假的現實,那麼它真實存在的應是凝結於其中的精神。透過繁雜各異的作品我們或多或少的感受著不同時代形形色色的人生,透過不同視角所闡釋出的萬千世界,讓我們感受那一刻的恬靜雅致或是傷痛苦難,一路風景,一路繁華清夢、卻似過眼雲煙…...藝術讓我們在觸摸歷史深處的快樂與滄桑中直觀了自己也領悟了人生。

當藝術融入你的生活,它表達的是“自我”、是“人文”、是“形式”、是“文化”……這已經不再重要。當藝術真正成為了一種生活方式,它才會點亮你精彩的人生。

http://artlib.tw/王宏崢 於2010-11-06 10:08:25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65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8-12-04 10: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