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用色彩撥動靈魂的樂章-聆聽繪畫者的語言-----王宏崢
2010-11-14 03:43:57

用色彩撥動靈魂的樂章

-聆聽繪畫者的語言-

 

-王宏崢-

 

     我對音樂的酷愛絕不亞於繪畫,當我沉醉於一首好的樂曲,為之感動,為之傾情,那一刻我感覺自己與音樂是融於一體的,凝思之極,物我兩忘。

    有人說,繪畫是看得見的樂章,我始終認同這個觀點。當你真正讀懂一幅繪畫作品,你會走入畫面,聆聽到暗含在斑斕的色彩、靈動的筆觸中抑揚頓挫的音符旋律。這種色彩的音符可以眼觀,也可以用心來觸摸。

    繪畫與音樂雖然一個是視覺藝術,一個是聽覺藝術,截然不同的藝術語言,卻具有相同的魅力。一首好的樂曲抑或是一幅成功的繪畫作品皆能牽動欣賞者的內心,令欣賞者的心靈產生震撼,或平靜、或愉悅,抑或是追憶起流逝已遠的那份感動;那些散落的在記憶中翻飛著的碎片,斑斑駁駁曾經滿蘊溫情,曾經心潮澎湃、曾經的淚眼迷茫….它們傳達著作者絲絲縷縷的情感,蕩滌著人們的心靈,讓作者自省,也讓觀者了悟人生。

      回顧十幾年追尋藝術的坎坷與波折,其中悲喜心中自知,也曾有“執子之手”情意惘然的辛酸哀歎,也曾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悅歡歌,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風風雨雨…一路走來,所幸運的是這一刻我用手中的畫筆撥動起生命的琴弦,經歷“滄海桑田”,卻依舊讓我義無反顧的沿著心靈的軌跡追尋著屬於我的人生之路。

    我的作品如同悲喜交加的樂曲傾述著我的思緒情感,成功失敗、歡樂憂傷牽引著苦樂酸甜的音符在畫面上傾灑而出。我不需要曲終落幕時的鮮花與掌聲,我不需要成功者頂禮膜拜的光環與榮譽,我只想用一顆寧靜的心渲染著手的畫筆,將感性的情緒與理性的人生觀交匯融合,點綴出如詩的畫卷、如煙花般絢爛的人生,這便是我所追尋的完美人生,“安之若素得之淡然、失之泰然”。

     已到而立之年的我依舊是個極為感性的人,有人說,我是典型的“工作狂”,我一笑而過,繪畫對於我來說不是一項必須完成的工作,而是一種怡然自得的生活方式。當我用整個身心去經營一幅作品時,我感覺自己在享受著整個創作的過程,得與失、得到與付出的多與少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創作出的每一幅作品感動了自己也感動了你。

http://artlib.tw/王宏崢 於2010-11-14 03:43:57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148〉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8-12-04 10: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