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王宏崢

《簡歷》

男 1971年生於河北,畢業於「天津師範大學-油畫系」,

後入「中國藝術研究院-油畫創作研究工作室」。

「北京市油畫學會」會員、

「中國名家藝術研究院-油畫院」副院長

現居北京

職業畫家

 

1996年  作品 <童年> 參加「中韓建交四周年名家交流展」。

1998年  作品<女人體> 參加「亞細亞美術作品展」。

2004年  作品 <鬱金香> 入選第十屆全國美展。

2005年  作品 <鄉情> 參加「河北省油畫展」。

2006年  在北京「歐藝德美術館」舉辦「王宏崢小油畫作品展」。

2007年  作品 <Q一代>之系列 參加「炎黃藝術館-中國藝術研究 院藝術工作室畢業作品展」。

2007年  作品 <Q一代>之系列 參加「798金屬庫當代藝術館- “新力量”中國當代油畫作品展」。

2008年  作品 <空的城> 參加「美國紐約-"今天的都市北     京"來自中國油畫家的油畫作品展」。

2008年  作品 <塵>之系列 參加「北京油畫學會油畫展」。

2008年  作品 <塵>之系列 參加「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當代油畫 學術邀請展」。

2008年  作品 <塵>之系列 參加「2008中國宋庄當代藝術展」。

2009年  參加「中華世紀場-“第九畫派首屆油畫作品展”」。

           「中國名家藝術研究院」聘為-油畫院副院長

     

      作品多次在《中國油畫》、《北京油畫》、《美術觀察》等國內學術刊物上發表, 部份作品被 「北京古陽國際藝術中心」、 「北京歐藝德美術館」、「美國紐約斯德摩學院-藝術系」 等國內外知名藝術機構收藏。繪畫技巧受到 「紐約斯德摩學院-藝術系- 〝陶麗塔M. 米樂 教授〞高度讚賞!!!

類別專長

油畫

創作自述

                                           

在思想搖曳的地方超越傳統與現實

王宏崢 

      我始終不否認藝術語言是建立在再現論基礎上的,以自然為模仿物件,但其決不是簡單的複製現實,讓現實自語。藝術品的魅力在於體現出畫家迥異的思維和智慧,而藝術家在藝術品中所呈現出的智慧在於製造和顯示了“認知”世界裏感性或是理性層面的“真實”。他們用各異的思維模式將客觀現實分解、重構,並將客觀現實通過個體經驗歸納、提煉並加以昇華。
      藝術需要向前發展,無論是超越傳統法則的羈絆,還是超越個體觀念的拘囿,都是取決於思想意識和觀念的更新,藝術形式的演變最終歸結於藝術觀念的演變。因為我們是創造者,不是工匠,要讓自己的藝術隨著時代的發展而發展,需要標新立異,這就需要去思考、去探索、去創造。我始終認為藝術向前發展沒有固定規律和闡釋模式可尋,即便是在歷史沉澱的精華裏或是所謂的“藝術永續性”中挖掘到可供借鑒的經驗,也只是對某一層面、角度會有所啟迪,但這種啟示與借鑒不會帶來藝術史脈的超越性。  
       超越時代、規避概念,從精神和觀念上擺脫傳統規範的束縛是藝術發展的永恆話題,我這並不是否認歷史經典凝結的智慧和藝術價值的可資借鑒性。但值得強調的是,無論是思想、藝術觀念或是人和物之所以被歷史沉澱為經典而獨領風騷,稱之為精華、精英,是因為它必定是某一思潮、流派的先驅者、宣導者,是一個時代的開闢者,或是一個時代的終結者。唯其如此,歷史的脈絡才會永無止境的被推進,才會有其持續發展性。
       歷史沉澱下的經典,凝結的是往昔的智慧,舊年的時尚,刻著的是歷史的年輪、歲月的創痕,但更迭變換的時代需要的是用新的觀念取代舊日的時尚,需要從傳統的光影中走出來,而不是在往昔的滄桑、灰燼裏挖掘“閃爍的光彩”。
       一種藝術觀念的形成與其所處的時代、社會、政治、經濟、哲學及主流思想息息相關,它無法孤立獨行,並且彼此相互制約,相互促進。不同社會結構、哲學思想及人的思想意識、價值觀念會衍生出不同的藝術形式。在當代語境下,在新的知識體系的建構下,我們需要用新的藝術觀念,突破傳統藝術審美概念規定的秩序。
每個時代的藝術發展都有它特定的歷史需求,都有其存在的價值與貢獻。每個時代都需要建構新的知識體系來取代舊日的輝煌。我希望我們這一代藝術創作者,用自己的智慧與堅忍不拔的精神超越傳統,開創藝術史嶄新的未來。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2010/04 聯展 入選上海世博會中國藝術周邀請展,在上海世博會主題館成功展出.
更多記事年表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今日人氣:〈2〉人
  • 累積人氣:〈9474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8-12-04 10: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