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膠彩人物

相簿敘述:膠彩創作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獨步
不同的色彩給人以不同的視覺刺激,從而引發出不同的思維聯想。所以,我門要科學地認識色彩的特性,根據主觀感受和創作內容的需要,將協調的色彩應用到中國畫的創作之中,使觀者通過對色彩的感受產生豐富的聯想。這幅以黑灰白為主要色調,取材於都市年輕人的生活情景。描寫年輕人秋冬之交獨自徘徊在關渡的淡水河邊的情景。全圖分為三段,分別近景人物、中景關渡船、遠景都市山景。年輕人披頭散髮,纖細肢體,步態悠閒。是現代年輕人難得悠閒生活的一個片斷,十分悠閒、慵懶,這是都市生活繁忙、寂寞的另一種真實寫照。作品空間構成是以人物所形成垂直線為主體,背景的船和遠山是以水平線構成整幅畫面組織。

藏與露這對矛盾,可以使畫面得以含蓄的藝術表現,當畫面不需要一覽無餘時,可以使畫中部份物象巧妙地藏起來,在藏與露的對比中產生靈境,使未藏處在對比中更顯得突出。把人物置於畫面的右下邊往畫面的外撤走,讓動向背離畫面中心,使觀者對畫面的人物產生一種失落感。表現冷漠、單調,但實質上去包含了人們在後工業時代對機械文明的矛盾心理。在畫中人物往畫中心走,在視覺心理會讓人迎向希望,所以人物的安排是相當重要的。在技法處理上以以傳統的勾填法為主,同時結合揉紙法和礦物質顏料的運用,注意在工細的用筆中追求一種寫意的效果,使畫面於單純中見豐富。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67〉人
  • 最近登入時間: 尚未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