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膠彩人物

相簿敘述:膠彩創作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現在進行式
筆者以「都市生活」為軸,表達個人對這社會的感情與關懷。時代的變遷,東方文化應有的特質必須傳承並發揚,這是西方文化所沒有。創作者基於本身血緣和地緣的文化命脈,而發展出獨特風格,那是東方的人文、東方的情操。中國的繪畫有悠久的歷史與傳統,在形式和技法上,出現「工筆重彩」和「寫意水墨」兩大主流體系。中國畫以意趣為宗,追求氣韻生動為最高境界,因此工筆重彩和寫意水墨,雖有用筆和用色的差異,但其精神實質卻是一致的,最後目標都在寫意造境,二者殊途同歸。藉著繪畫創作來體驗現代人的生存狀態,但必須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生活方式來體驗現代生活。

此作品描繪現代年輕人的生活題材,取材於都市年輕人和紙飛機。描寫年輕人做沉思狀(靜態)與正在飛行的紙飛機(動態)為畫面的主要佈局。全圖分為三段,分別近景人物、紙飛機、紅色塑膠椅,中景牆壁,遠景樹林。

空間表現以東方美學的多點透視,把人物、椅子、紙飛機做空間的錯置,讓人有更多的遐想的空間。把主題放在現實與自然的交融,它的內向體驗必然在瞬間撞擊那鮮活的生命感。肌理是形象的表面特徵,也是一種質感,由於物體的材料不同,表面的排列組織也各不同,因而產生粗糙感、光滑感等,視覺肌理的創造,因不同的工具、材料和載體,就能創造無窮變化。

不同的構思會產生不同的構圖形式,而不同的構圖形式,又會令觀者產生豐富多變的聯想。因此,要掌握好構圖形式中的各種矛盾對立統一關係,並根據各自不同的藝術構思、意境、審美理想等,去推敲相應的構圖形式是非常重要的。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7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尚未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