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膠彩人物

相簿敘述:膠彩創作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女人花
這是ㄧ幅肖像畫作品,筆者真實地反映ㄧ位樸實無華的都市少女的青春之美,這種美感源於生活,帶著一份清爽、自然、樸素的美。向日葵是自然的,協調的,也是美的。畫面中蔓延ㄧ股淡淡的憂愁,也許\正是因為生命是有限的,然意境是無窮的。其實,這種從有到無再到有的過程是符合一般創作原理的,每一個藝術家都可能有類似的體會,但如何把這個過程做得有聲有色,最終出現鬼斧神工的藝術面貌,那就要看作者的感覺力和領悟力了。

中國的藝術是自然的藝術,人在自然中以靜觀澄明的心態對待事物,以這種方式將自己心性轉向了自然,也就是「移情」。把情緒變為一種情操,把物象托為一種生機,以自然的觀照方式去領悟生活中的瑣事。在沒有對立、沒有衝突的優美環境下,客觀事物的美不知不覺地移走了你的意志,即是說「無我之境」。

媒材運用方面,傳統貼箔技術必須要傳承與發揚,銀箔和多層次反覆積加的著色法,來營造對象的深沉和厚重,以至於人物和背景在視覺上也給人神秘感。巧與拙是一種矛盾,古人主張「熟而後生」,一幅畫處處都很巧,會讓人有甜俗輕浮之感。
  • 今日人氣:〈3〉人
  • 累積人氣:〈541〉人
  • 最近登入時間: 尚未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