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膠彩人物

相簿敘述:膠彩創作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遊騎圖
筆者嘗試要將畫中的主角,結合元代趙孟頫的《調良圖》作品,一開始靈感來自幼而時手持彩球乘坐旋轉木馬片段畫面。臨摹不是提倡筆筆因襲和泥古不化的僵化作風,臨摹的目的是從別人的圖示中發現自我個性,用自己的繪畫語言去重複別人的陳述,並用自己的眼光去重新面對傳統,從各個方面剖析作品,吸取營養。主體是現代人物造型,其餘物象有馬匹、古人、紙飛機就是賓,賓是為了襯托主而存在的,有主無賓,則主顯得單調、孤立、乏味,有賓無主,則畫面失整而亂,即不成章法。主賓在畫中的位置是視主題和構圖形式的需要而定的,同時要符合視覺美感的形式規律。

在創作構圖中,常會遇到人與人、人與物、人與景、物與物、物與景、景與景的組合或三者的組合。當任何組合形式成為畫面表現內容的主體被確定後,構圖的構成必須圍繞著體現這一主體,繪畫創作中表達的主觀意圖也正是這一目的,並且使構圖過程表達的畫面形態,形成以視覺(視點)為中心的構成關係。創作構圖不可能脫離表現的主體而使次要的畫面輔助形態突出,因為創作構圖的目的,就是不斷調整畫面結構中多種形態對視覺感受產生的作用,使之突前或退後,形成構圖中的主次關係,更加準確地表現創作內容。

金箔與銀箔是人們喜歡的顏色,其光澤產生光亮令人心中產生歡喜之情,故有吉祥之意。貼上銀箔,可使畫面產生迷人的魅力並變得「貴重」起來了。筆者喜愛破壞貼箔的工整性,因只有破壞才可使得畫面出現斑剝的肌理。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9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尚未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