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膠彩人物

相簿敘述:膠彩創作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意象是生生不息,情感已是生生不息的,因此景可生情,情也可生景。筆者對女性是具有一種特殊而強烈的表達慾望的,對女人的感受和理解轉向了審美。把女性形象被置於一個超時空的表達結構中,在這結構中只有自然和女性共存。女性手持紅色玫瑰為主題,真情自然流露天人合一,要達到自然境界唯有真誠。要表達一種真實的內心世界而不得不藉用一些現實中的景、物、人以它們暫時的形狀來表達一種永恆的思想與情緒。人物的線條描法以工整為主,行筆輕細柔媚,均力平和,特別是在色彩的輔佐下成功\地展示出肌膚的質感。背景的枯\荷以礦物質堆疊形成斑剝的肌理,主題與背景傳達出柔和、恬靜的美感。

在技法的嘗試,「揉紙」是水墨中最見的技巧之ㄧ,而在膠彩中,主要利用水干顏料厚塗之後,將水干搓揉,造成水干顏料局部剝落,而產生裂痕之效果,揉紙後造成紙面的凹凸,便於用凸的部份承載顏料。在作品講究肌理審美趣味,是當代藝術的特點,也是現代彩墨畫區別於傳統繪畫的地方。揉紙法的目的在於取得特殊的肌理效果,以彌補畫面上大面積構圖的大量空白。
  • 今日人氣:〈2〉人
  • 累積人氣:〈45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尚未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