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另類的藝術 - 石油桶鐵雕
2009-02-15 10:34:00

另類的藝術-石油桶鐵雕  文:黃金川

       在作者瘋子畫家黃金川的YAHOO!奇摩部落格裡,出現這樣的留言:「歡迎交流,如果您有朋友對『石油桶鐵雕』有興趣,歡迎幫忙介紹,請到Yahoo拍賣網站訂購,謝謝!」起先懷著新鮮及奇特的想法,進入店長名片(楊先生)的部落格,大約流覽了其某些作品的創作,讓作者感受到其突發奇想的構想,異想天開的手工藝術創作,不得不佩服其善用資源材料與物質,具有重視環保意識的觀感及理念,以及物盡其用回收再生的精神,把垃圾變黃金後,提昇為高貴不貴、物美價廉的藝術作品,更成為收藏投資的價值性,人人都讚嘆喜愛的室內裝飾擺設的藝術品。

       從網路看到石油桶鐵雕的照片到真正接觸貨真價實的作品後,感覺是由驚訝奇特轉變成為賞心悅目的美感,讓作者體驗到藝術無國界的道理,那無聲的藝術作品就是全世界共同相通的語言。來自中南美洲加勒比海海地的手工打造的另類鐵雕藝術作品,是經由工具敲打出凹凸不平鏤刻的浮雕立體現象,呈現出作品的厚實輕巧及變化多端。作品中,表現出當地生活環境的背景和影響,以自然生態的花草動物為構想,運用狂野圖騰的符號為代表,並將富有神秘色彩的傳說故事表露無餘,更結合了宗教信仰的崇拜與信奉。由於生長於海洋島國的關係,其諸多的作品內涵裡,充滿了海洋世界的豐富幻想力,有鳥類的展翅飛翔,有魚群的舞動熱情,有美人魚的比擬聯想,有海星生物的象徵意圖,有可愛動物的替代角色,有歡喜人物的生動表情,有花卉枝葉的韻律動態等等。在這半立體浮雕中,採用塊面及粗細線條的形式,表現出時空的轉換,天地融合成一體,創作的想像空間深具廣闊,造型設計單純樸拙又有趣,是很值得我們去玩味賞析的。

       這些一件件浴火重生完成後的石油桶鐵雕藝術作品,不知感動了世界上多少人們,博取了多少種族區域人群的共鳴。無論任何一位觀賞者或是藝術愛好者,只要親眼目睹過真實作品後,一定會深深的被其吸引注目,體會、感受到創作者的心境,其呼喚吶喊著您內心的聲音和感情,更能夠從作品中感覺到所呈現出的生命張力。作品創作者,所散發出堅定不移、不可思議的能量,憑藉著對生存意義的奮鬥,會被其作品由驚嘆感動直到鼓掌共鳴,而想擁有典藏它。

 最後,作者在此再度感謝楊店長的熱心公益,為贊助旗美褒忠義民廟閒置空間圖書館的再生計劃,拋磚引玉,捐獻了一件大型石油桶鐵雕作品《女孩與腳踏車》作為義賣,來籌措募款更多的經費。  

    

黃金川 於2009-02-15 10:34:00發表 | | 最新回應 (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發表人:區小卉
[ 發表時間:2009-03-16 18:24 ]
嘻嘻~看到老師的介紹,
不禁令我想趕緊上Yahoo搜尋『石油桶鐵雕』的相關網頁訊息,實在令人嘆為觀止呀!
藝術的世界,真箇是創意無限。
黃金川回覆
[ 回覆時間:2009-03-16 22:41 ]
區小卉: 感謝您的再次回應 , 藝術的表現可以無限的盡其所有去展示和表達 , 而材料是無所不在的 .
2009-03-16 22:41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7665〉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3-08-29 17: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