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義民廟志工黃金部隊刊物第一期
2010-01-15 07:41:00

義民廟志工     電子刊物 NO. 1

     

黃金部隊

黃金部隊,乃是義民廟志工的品牌,也是一群懷抱著無私的大愛,願意為社會犧牲奉獻的有心人士所組成的團體組織。現在,黃金部隊成員於每個星期日早上都會於旗美義民廟整理周圍環境,種植花草樹木,固定時間來聚會商討籌劃「旗美義民廟藝術空間」的進度,以實際具體的行動力量,來感召來自各地的有心人士、熱血奔騰的志願奉獻者參與,組合成一股堅強無比、無懈可擊、強而有力的「黃金力量」的陣容。

一、【黃金部隊廠慶義賣活動】20091212中鋼公司廠慶,園遊會攤位28號義賣書寫春聯、黃金川油畫CD簽名光碟、黃金川作品賀年卡、及各界人士所捐贈的物品等等,原本想義賣所得可捐贈給義民廟志工黃金部隊當作經費使用,不料,經中鋼同事們:Y4朱騰輝、Y5楊進興及眷屬、Y4蔡天保、Y4鄭敏吉、承包商周應華、劉永發等,努力佈置及義賣,成果卻只賣1500多元而已,但於中鋼行政公告EIP,點閱人數有1654人次,相信志工黃金部隊的知名度已打開了,盼望各位志工繼續支持和加油!

二、【美濃旅北同鄉會的支持與關照】經客家經貿網站楊仁清先生的牽線,畫家黃金川與現任美濃旅北同鄉會理事長楊富榮、前任理事長黃丙喜,在20091224日下午4點至6點於台北影響力藝術中心共商旗美義民廟圖書館再生計劃,討論有關展覽流程、周圍保全問題、201026日舉辦中小學寫生比賽、合併三贏的構想、旗美義民廟現有及將來的問題、結合閩客旗山美濃地區藝術家的力量等等。

三、【於旗美義民廟舉辦旗山美濃地區中小學寫生比賽】預定201026日 (星期六)於旗美義民廟盛大舉辦國中國小學校寫生比賽,主辦單位由旗山溪洲國小主辦,曾文忠畫家擔任評審召集人,美濃旅北同鄉會、美濃鎮公所等等單位贊助。屆時將邀請縣長楊秋興、市長陳菊等民意代表和長官蒞臨,同時遞交旗美褒忠義民廟中正圖書館的閒置空間改建為文藝展覽的計劃書及各藝術家們的意願書,懇請各政府官員能重視此計劃並撥款補助,能夠在此旗美義民廟時常舉辦有意義的活動,來帶動人潮。

四、【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認養旗美義民廟的樹木】中鋼畫家黃金川於20091223日早上攜圖至中鋼第一行政大樓6樓給張家祝董事長時,巧遇行政副總李慶超特別助理,現任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秘書長,懇請貴基金會認養補助,已口頭答應給予認養,屆時計劃書完成後,呈報核准。

五、【四畝田園地孫楚華夫婦採訪旗美義民廟的歷史經過】2010年元月2日下午3點,畫家黃金川於旗美義民廟巧遇中國文化大學畢的孫楚華夫婦,正在四周觀看旗美義民廟的環境及收集資料,並尋問現任管理員劉先生與本人有關旗美義民廟的事情,訪談至下午五點時,由黃金川攜帶他們夫婦至美濃鎮清水里剛卸任的管理員楊洪泉老家,採訪在旗美義民廟工作四十多年的他,詢問有關旗美義民廟的歷史過程,興盛時期、靈驗事故等等。又於元月10日上午再度拜訪前任管理員楊洪泉,並至旗美義民廟更深度的瞭解往昔的建廟情形。

六、【與美濃畫會、蕉城美術協會共商展覽事宜】2010年元月10日早上十點至十二點,畫家黃金川與美濃畫會前任會長曾文忠、旗山鎮蕉城美術協會理事長李登華等共商旗美義民廟圖書館再生計劃,以及目前可以使用的一樓藝術空間,要如何利用和展覽檔期安排等事宜。

七、【旗美義民廟做為各學校、團體的活動空間及連絡站】旗美義民廟,已是高雄高工校友會的連絡站、中華民國後立體畫派南部研習的場所、美濃鎮南隆國中校友會的連絡站、中鋼退休聯誼會的籌備處、中國文化大學高雄校友會的連絡站、國立空中大學高雄學習中心校友會的活動場所、美國普林頓大學研究計劃開發的場地。

八、【感謝各界人士的支持】感謝曾文忠畫家、客家經貿網站楊仁清先生、美濃旅北同鄉會理事長楊富榮、黃丙喜教授等支持和認同,美濃旅北同鄉會撥款30萬元作為裝潢一樓藝術空間及舉辦中小學寫生比賽等活動;感謝中鋼集團教育基會答應認養;感謝屏東東港陳戴靜樂捐1000元;感謝高雄中鋼退休員工葉文階樂捐2000元;感謝中鋼廠慶義賣所得850元。各位善心人士,功德無量。

   

    黃金部隊,是忠義使者的象徵,更是蚊子館的剋星。

黃金川 於2010-01-15 07:41:0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518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3-08-29 17: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