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義民廟志工黃金部隊第二期刊物
2010-07-01 08:08:00

  義民廟志工                                           電子刊物 NO. 2

黃金部隊     第二期

    黃金部隊,乃是義民廟志工的品牌,也是一群懷抱著無私的大愛,願意為社會犧牲奉獻的有心人士所組成的團體組織。

一、【黃金部隊新聞報導】2010年元月27日星期三於工商時報  C8藝術投資版刊登有關黃金部隊的新聞,鄭仁和記者以「黃金部隊再造旗美廟」為標題,敘述該組織團體的精神和力量。  

二、【第一屆「義民爺」盃寫生比賽得獎作品展示】26於旗美義民廟盛大舉辦中小學寫生比賽,有170多位學童參賽,早上11點半結束後,立即評審及頒獎,活動圓滿成功,同時旗美義民廟藝術空間開始展覽,有十幾位畫家參與,共40多幅作品展示,與活動互為結合,場面增添熱烈的氣氛。這次寫生比賽得獎作品和入選作品,經由「高宇畫廊」製作80個外框,費用總共8000元,先由志工黃金部隊墊出聯展的補助款5000元,剩下由旗美褒忠義民廟管理委員會補助3000元。而得獎作品,即日起於旗美義民廟藝術空間展示,歡迎蒞臨指導。

三、【旗美義民廟藝術空間計劃書交給相關單位】由畫家黃金川所撰寫的旗美義民廟藝術空間計劃書15份,分別親自交給高雄市政府李永得副市長、美濃旅北同鄉會楊富榮理事長、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許傳盛主任委員、 旗美義民廟管理委員會楊瑞和主任委員、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等等,希望能獲得各界的認同及支持。

四、【收到協助旗美義民廟圖書館改建為藝術空間的意願書】已收到藝術工作者願意協助旗美義民廟圖書館改建為藝術空間的意願書,有陳俊宏、宋瑞和、劉冬梅、劉淑女、賴鴻進、鄭桂蘭、林享郎、唐泳翔、黃金川等,願意參與旗美義民廟中正圖書館改建為藝術空間的重要工程計劃,推展旗山美濃地區的文化藝術建設。同意遵循事項有:(1)於旗美義民廟藝術空間展出,如有售出,願意捐贈20%收入,作為該基金的經費。(2)當旗美義民廟藝術空間佈展、卸展時,有義務到展場協助幫忙。

五、【黃金部隊於中鋼文藝走廊聯展】2010223   2010422日黃金部隊於中鋼文藝走廊(中鋼福利大樓二樓),舉行藝術作品聯展,展出者有黃金川、葉輔漢、郭行義、曾明興、徐金珠、沙凱生、黃大元、吳志宏等,展出作品一致獲得中鋼同仁們的好評。

六、【黃金部隊申請高雄市文化中心聯展】義民廟志工《黃金部隊》已於三月底向高雄市文化局文化中心申請展出,展出藝術家有:黃金川、林克澄、方榮誠、吳志宏、潘以諾、傅基芬、張美映、張予欣、黃澤華、廖舜濔、宋瑞和等11位,將來會增加莊正德、林一清等二位藝術家,藉由展覽的型態招募志同道合的志工們,共同來推動改造閒置空間的利用,造福人群。

七、【徵求美濃鎮清水里紫雲宮老照片】已於美濃鎮清水里紫雲宮張貼徵求老照片的活動,用途是展示宣導、文史研究。老照片是記錄歷史的佐證,喚起往昔的記憶,從收集活動中,讓村落的鄰里們凝聚共識,保存善良的民風,建設自己的土地和文化。清水里紫雲宮樓下的里民活動中心,正是將來黃金部隊所要付出的地方。「老照片活動」,已經開始運作了,反應非常熱烈。

八、【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至旗美義民廟勘察現場】201046早上,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秦偉秘書,遠從高雄市「中鋼」開車至旗美義民廟勘察現場,建議由東平里附近居民及旗美褒忠義民廟管理委員會共同組織「旗美義民廟社區發展協會」。623日獲知「旗美義民廟藝術空間」計劃書的呈請,已准許贊助,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認養旗美褒忠義民廟周邊5分地的樹木,整地及長期維護,提供20台腳踏車,讓遊客及居民隨喜體驗「旗美義民廟文化之旅」。而且,未來中期的實施是將旗美義民廟一、二樓圖書館外觀的玻璃門、窗,製作成繪圖的看板形態和設計。

九、【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許傳盛主任委員蒞臨旗美義民廟】2010416高雄市客委會許傳盛主委及高雄市政府黃招換參事等偕同前往旗美褒忠義民廟,商討將來如何以義民爺的精神,作為客家文化活動,帶動旗美義民廟的活躍人氣,並建立起網路架構,研究神明顯靈的事蹟,讓人民獲得義民爺的庇護,國泰平安。 

                   

十、【由孫楚華撰寫的旗美褒忠義民廟的來龍與去脈】經由文史工作者孫楚華辛苦所撰寫的「旗美褒忠義民廟的來龍與去脈」分為上、中、下三次於月光山雜誌刊登,分別在第1015期、第1016期、第1017期內,敬請閱讀。

十一、【感謝各界人士的支持】感謝旗山文史工作者曾茂源樂捐1000元;感謝高宇畫廊優待外框的費用。更感謝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認養旗美義民廟的周邊樹木,並提供20台腳踏車給大眾使用。各位善心人士,功德無量。

黃金川 於2010-07-01 08:08:0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764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3-08-29 17: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