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黃金部隊聯展新聞稿(高雄市文化中心)
2011-01-27 08:28:03

 黃金部隊聯展新聞稿】

展期:100年元月29日至213

                                     展場:高雄市文化中心第二文物館

 

黃金部隊,是忠義使者的象徵,更是蚊子館的剋星。基於此理念,使命的「願力」,促進一群胸懷大志、犧牲奉獻的有心人士,願意推動著社會文化資產的維護工作,更引發諸多社會大眾的關注與議論,在共鳴與呼應中,有媒體的報導、「義民爺」盃寫生比賽、藝術空間計劃書、徵求紫雲宮老照片、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的關照、高雄市客委會的允諾、文史工作者的撰寫、同鄉會的經費支持、共商展覽事宜…。   

    黃金部隊聯展自20092月於中鋼文藝走廊展出後,歷經二年多的努力耕耘,全體成員真心的付出,並連續舉辦過中鋼廠慶園遊會黃金部隊義賣活動等等,再由中鋼出發,2010年底於屏東鄉土藝術館展出,2011年元月22日結束屏東鄉土藝術館聯展後,緊接著於高雄市文化中心第二文物館再次策劃聯合展覽,展露此團體的力量,匯集結合台灣優秀的畫家、書法家、陶藝家等10位,同時呈現藝術美感的張力。因此,展出目的是為了宣揚義民廟志工黃金部隊團隊的理念,藉此召募社會有心人士,眾志成城,共同參與極有意義的志願服務工作活動,對國家社會貢獻心力。然而,黃金部隊成員於每週日早上,至旗美義民廟整理周圍環境,種植花草樹木,並商討籌劃「旗美義民廟藝術空間」的進度,往近期、中期、遠期的目標,闊步邁進。 

   參與展出者有:

1. 黃金川 : 服務於中國鋼鐵公司,策劃此展覽活動的主辦,展出油畫、素描新作,有百花齊放系列作品、中鋼系列作品、荷舞系列作品等等。

2. 傅基芬 : 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展出油畫舞蹈系列及人  體系列。

3. 方榮誠 : 台虹廣告總經理,藝術研究所雙碩士,展出水墨畫作品及書法。

4. 賴永龍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南區(台南、高雄、屏東)協理,展出油畫台北孔廟八佾舞系列作品。

5. 吳志宏 : 從事美術教育工作,展出粉彩人物畫系列作品、水彩。

6. 潘以諾 : 岱群科技藝術總監,展出書法作品。

7. 廖舜濔 : 軍官退役,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展出書法作品。

8. 林克澄 : 國營事業科室副主任、廠務課長、總經理室管理師,公職退休,現藝術創作教學,展出油畫、書法、水墨畫等作品。

9. 張美映 : 大學講師,中華民國後立體派畫會理事,展出油畫作品。

10. 莊 瑋 : 從事陶藝創作美術教育工作,展出陶藝作品。

     此次展出作品總共有88件藝術品,類別有油畫、水墨畫、書法、粉彩、水彩、陶藝等綜合展出,展出成員中有六位是居住台北的藝術工作者,藉由此次展覽匯聚融合整體,一起拋磚引玉,帶給高雄市民美感經驗的視覺享受,陶冶人民心靈上的滋潤和感化,啟發社會大眾重視文化產業的傳承和延續。  

    展覽日期:100年元月29日至213止。開放時間:每星期二 星期日。休館時間:週一休館。※農曆春節 22(週三)、23(週四)除夕、年初一 閉館24(週五)~ 27(週一)年初二至年初五 開館歡迎愛好藝術的朋友們,蒞臨參觀指教。

黃金川 於2011-01-27 08:28:03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435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3-08-29 17: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