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一封慰信
2014-07-10 05:33:59

一封慰信

朋友:我不知如何稱呼妳,我對妳了解完全空白,只知道妳也和我同樣是嚐盡喪夫之痛的苦難人,任何的壓力,任何的傷痛,都無法和喪夫之痛相比,這條路我經歷過,我走過,我了解妳的痛,「時間」就是最好的導師,最好的醫生,這痛將隨著時間慢慢減輕,回想在喪夫的半年內,我幾乎寸步難行,封鎖自己的心靈,封鎖自己的腳步,平日的溫柔氣質消失怠盡,被憤世嫉俗的惡魔取而代之,心裡想的全和平日的思維背道而馳,只要聽到別人過得比我好,別人也患了和先生一樣的癌症,經過開刀治療痊癒了,心理就不平,內心不滿的吶喊,問上帝:「為什麼?為什麼這樣對我?你是萬能者,是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的萬王之王,你必深知我的脆弱,我的依賴,我的無能,我的健康,我的神經質(焦慮),夫妻三十五年的廝守,上帝怎麼可以帶走我一生所屬的良人?丟下一個從小就體弱多病,多愁善感的弱女子而不顧呢?往後的日子我要怎麼走下去?」一千一萬個「?」堵塞我的思維,一心想著及等待著;但願上帝大發慈悲,可憐我,體恤我的軟弱,早日解脫我的痛苦,早日帶我離開這個紛亂不安的世界,回到永久的天家,與我的最愛永遠長相廝守,永不分離。

苟延殘喘的度過一百八十多個日子,這些日子並不是我一個人孤單度過,教會弟兄姐妹,鄰居朋友,都熱心伸出幫助的手來擁抱陪伴我,遠在加拿大的妹妹也託朋友,於返台時,順便把我帶回加拿大,遠離傷心之地,換個環境改變心情,但我不接受,理由乃妹婿是外國人,語言不通。最後接受教會前任牧者夏德輝牧師,及盧秀卿師母的好意邀約,趁夏牧師來台北主持婚禮後,要回澎湖,順便帶我回他所牧養的澎湖馬公基督長老教會,同住一段時間,讓我暫時遠離傷心之地,他們待我有如親兄妹,我就像是住在自己的家裏一般自在、溫馨。隨著牧師,師母參加教會的各項活動(探訪,詩班,婦女團契)。過了半個多月的豐收之旅,(既熱鬧又溫暖),回到台北的家,馬上又要面臨孤寂的獨居,從熱鬧的群居,回到淒涼的孤獨,一時難以適應,非常痛苦煎熬,經過一番掙扎,最後選擇面對現實,我必須勇敢面對往後的每一天,希伯來書十三章第五節後段;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第六節;所以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這經節很快閃進我的腦海裏,從此我擦乾眼淚,停止自憐,停止抱怨,停止問為什麼?尋求自救,只有自己想通,想改變,想自救,否則別人是無法幫助的。半年中在黑暗裡渡過,哭泣封閉心門,眼睛都快哭瞎,我自問:這樣繼續下去對我有什麼好處?哭哭啼啼過一天,快快樂樂也是過一天,我為何要選擇哭泣過日子?好愚蠢!

什麼時候我開始變得如此不理智,不可愛?以前我是最善長做安慰者,輔導者,比常人理智,比常人善解人意,比常人溫柔有愛心,這些特質都到那裡去了?就因為我的最愛(先生)比我先蒙上帝恩召?我相信深愛我的他,在天堂看到我這樣痛苦一定很捨不得。

我開始想盡辦法,追求快樂地過每一天,早晨起床與主親近靈修;讀經、唱詩歌,哥林多後書六章十節:「憂傷卻常有喜樂;貧窮,卻使許多人富足;好像一無所有,卻樣樣都有。」傳道書七章十四節: 「事事順利的時候,你要歡樂;患難的時候,不要忘記喜樂和患難都出於上帝;將來要發生的事誰能預知呢?」聖經的話句句帶來啟示和安慰,在我一心想重新拾回失落已久的「快樂」,上帝用上面的兩節經文來教導我。

重生的人生需要設定目標與行動,我早上去中華福音神學院延伸部,選修「自我瞭解與自我肯定」的心理輔導課程,我需要再次自我肯定與自我認識,這是自救的開始步驟,也是行動。

課業繁重,使我忙得不亦樂乎,沒時間自憐,沒時間悲傷,所有的時間被課程佔據,一分努力一分收穫,我以高分結業,並榮幸獲得陳彰儀教授的獎品(她的專題錄音帶)。三個月的課程過去了,我的生命更新,一年後的追思禮拜,周信榮牧師在講道時告訴大家:喪夫之痛是無法用任何字眼來形容的,如果不是當事者有決心要走出悲痛,否則是任何人也無法幫忙的,周牧師看到我的努力,他說的沒錯,我希望妳也能學習這功課,快速走出陰霾,不要為自己設陷阱,早點逃脫悲痛,誠心祝福妳的朋友----蘇麗卿姐妹上

在松年團契做過見證分享後,應一位姐妹要求,要我寫一封信,將我的遭遇及改變寫出來,讓她拿去安慰一位剛喪夫的婦女朋友,我覺得值得一試,願這封信真能成為她的幫助,也能成為更多人的幫助。願上帝賜福給失去另一半的兄弟姐妹們,使他(她)們能早日靠主得勝,過喜樂的生活。阿們!

  

蘇麗卿 於2014-07-10 05:33:59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589〉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1-09-09 12: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