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意外的驚喜
2014-11-21 06:37:28

      清晨氣溫約十度實在很冷,五樓花園也只有我一人,堅持每日快步走半小時,加上起床前的半小時床上軟身運動,每天一小時的運動達成了。

      昨晚擬定今天要完成廚房所有櫃子一年一次的清理;該丟的就不要捨不得丟,該留的也需要再次清洗、晾乾後放回原位。我拿出烤麵包機,發現後面還有空位,於是把一直擺在料理台上,很少使用的電子鍋,收進矮櫃,然後想把剛剛才取出的烤麵包機放回原位,但是怎樣都找不到它;真是納悶,才一霎時間;怎會就消失不見了?回想剛才的動作;我才站起來,把不常用的電子鍋,拿下來放進矮櫃裡,繼續坐回小板凳忙碌著還未完成的工作;電子鍋前面就是烤麵包機的位子;但是我卻找不到它,我找到昏頭轉向,又急又怕;廚房就這麼一點兒大,到底發生了什麼靈異事件?怎會這樣?我坐在小板凳上,轉來轉去,不停掃瞄四周,仍然無影無蹤。心慌意亂;就在這時,我再次轉移屁股;露出紅色椅子,才恍然大悟,我在放電子鍋時,屁股坐回小板凳時,竟然坐錯了,把烤麵包機當凳子坐在屁股下,然後開始找遍四周,越急心越亂,根本沒想到它是;被迷糊的我當小板凳坐在屁股下。雖然疑慮解除;但後果不堪,小小的烤麵包機承受不了五十五公斤重量的我,它扭曲變形,上體凹陷下去,烤箱門卡在外面,不能開關自如,它是完全報廢了。想到明天沒烤箱可用,心情鬱悶,也對自己的迷糊,深感遺憾及自責。

      雖然坐毀了烤麵包機,但還是要勉強提起精神,繼續整理其他的櫃子,在整理到最後一個櫃子;裡面全是外子生前買的果汁機,不同功能共有三台,我從未使用過它們,我很懶,水果都是直接吃,沒用過果菜機或果汁機,所以這個櫃子很少動它們,今天心血來潮,想也該為它們,換上新的包裝袋,最後看到;最裡面還有一包,不知是甚麼東西?拉出來打開看看;赫然驚喜萬分,展現在眼前的,竟然是一台,粉紅色全新的,聲寶牌烤麵包機,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搬進這屋子,十三年之久,這個櫃子裡的東西:懶惰的我,從未仔細清理過,所以裡面藏著寶,我全然不知道,仔細看出廠日期1998年是民國87年,我搬家是89年底,追溯這個烤麵包機的由來;應該是那年兒子公司,年終或聖誕節辦活動,摸彩摸到的禮物,差點我就跑出去買新的了。原先的沮喪變成又驚又喜,意外的驚喜比中獎還叫人興奮。

2014.1.21 

蘇麗卿 於2014-11-21 06:37:28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739〉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1-09-09 12: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