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命運捉弄人
2014-10-07 05:24:51

命運捉弄人

 

    五樓花園沒太陽;我想改變運動習慣,今晨決定不到秀山國小走路運動,就改在五樓花園,我特地戴上手錶,心想雖然途徑沒有學校外圍長,我照樣走四十分鐘或是五十分鐘,同樣達到運動的目的及效果,我主要也想如果能碰到熟識的人還可以聊天達到敦親睦鄰的目的。

    在  C棟看到一對母子,兒子像是在做氣功,媽媽一動也不動,我不敢打擾他們,心想他們在專注地吸氣吐氣,後來發現媽媽走好快往A棟走,兒子原來是個盲人;拿著導盲棍慢慢走動,我走好快為達到運動目的,我在走第二趟怕他跌倒,我靠近他身邊輕聲提醒他前面有階梯要小心,他很有禮貌地謝謝我,之後我又見剛剛匆匆離去的母親拎著剛買的飲料及早餐回來,和兒子坐下來(在C棟咖啡廳前)吃早餐,我靠過去(其實很難對這種遭遇的人開口說第一句話,深怕說錯了令人反感)我小心異異地問:你是受傷引起的嗎?還是從小就這樣子?他說:兩年前才這樣的,但是如何發生他全然不記得,倒是在一旁的媽媽忍不住說了一堆不可思議的話,她說:是被隔壁打鎖匠的鄰居所害的;兒子的車底有一團紅色的不明物体黏著,她認為是兒子開出去不小心沾粘到髒東西,於是拿水管沖刷,之後又發現車頭也被塗鴉割傷,有許多刮痕,接著兒子必須開車送住中和的姊姊到車站搭車回台北,(他們住高雄),回到家就直喊眼睛痛,視力模糊,看不清眼前的一切,急速送高雄榮總醫院,住院開刀,從此就過著暗無天日的悲慘歲月。

    他是家中老么從小品學兼優考上博士班,繳交學費正準備往康莊大道前進,卻因為遇到這種擎天霹靂的遭遇,無法繼續求學,邁向前途無量的未來美夢自此破碎,他的命運也在此刻重新改寫。

    為了方便學習盲人按摩,準備考證件,他們舉家由高雄北上,暫住在女兒家,坪數不大,但是方便互相照顧,媽媽說著說著就悲傷的哭泣了,她除了照顧失明的兒子還要照顧兩歲不到的外孫女,她哭訴日夜操勞過度脊椎彎曲,腰酸背痛,雙眼也因這個不幸事件而天天哭泣,都快失明了,腰酸背痛的問題正好給兒子做實驗品,她說腰椎疼痛;學按摩的兒子就馬上為她按摩,她講到這裡就滿足的笑說:「很有效呀!馬上不痛了。」

    聽到這裡心情沉重,只好用教會另外一件不幸故事來勉勵他,我說出美津姊的三十三歲兒子的不幸故事;碩士畢業剛新婚四個月,一個晚上突然腰痛打電話請父母過去幫忙送醫,開刀之後就此成了植物人,生活起居全靠年邁的父母幫忙,

已經十多年了,當初才結婚四個月的妻子,現在還是一往情深的守在他身邊,他樂觀的個性感染給全家,我常常受到這家人的和樂溫暖氣氛所感動,他也常常坐輪椅被邀請到處做見證,我鼓勵他一定要堅強,學習故事中的男主角勇敢面對不幸事件,他非常有禮貌的說:謝謝阿姨。

    第二次再碰到他媽媽時,她高興的告訴我,兒子已拿到按摩職照了,我恭喜她,我們都為他可以成為有職照的按摩師而高興。2008/9/13 

蘇麗卿 於2014-10-07 05:24:51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488〉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1-09-09 12: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