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廣告與生活
2014-07-10 05:23:41

廣告與生活

廣告這玩意兒;有其廣義及有其狹義之別,廣義是專業知識,它將涉入深層的廣告學,狹義的只從字面解釋,不難看出主訴求在於推銷成品,達到推銷促銷的目的,管道有;電視、電腦、收音機、報章、雜誌等等。

有天正在廚房忙著做晚餐;電話突然響起,我匆匆關掉瓦斯,直奔客廳,拿起聽筒,對方客氣說:請問您貴姓?幾歲?做什麼職業?我們想訪問您幾個問題,想請教您,聽到有人想討教;當時感到輕飄飄,覺得很榮幸,在內心深處自我肯定,絕對難不倒我的,平時讀各種書報,滿腹學問,一定可在此刻好好發揮,對方繼續問:明天晚上某某時段,您有空受訪嗎?我興奮地答「可以」。

第二天我提早把瑣碎事務處理好,排除應酬,專心守候,等待接受訪問,果然準時電話響起,我興奮地拿起聽筒,熟悉又親切的輕聲柔語:大姊真高興能訪問您,您有沒有看XX時段的XX電視台的廣告?我一聽差點吐血,我立刻變臉,沒好聲色回:我從來不看廣告,他繼續問:那您看電視嗎?我說看啊!那為什麼沒看廣告?我回答:我由心底排斥廣告,每當廣告出現,我就閉目養神,完全不知道廣告些什麼?畫面在講什麼?他聽到,失望地掛斷電話,我更是心情惡劣,情緒跌入谷底。昨晚到未接到電話之前我都一直興奮萬分,信心滿滿,自認平時對任何事物,都感興趣,醫學、心理學、音樂、社會學、兒童教育、文藝、房地產、都感興趣,他要訪問我什麼?我不知道但是應該難不倒我,沒料他的問題竟然如此膚淺;什麼一個人提了了一個大皮箱,皮箱打開了裏面裝了什麼東西?我說我不知道裡面裝什麼?他回道:裝滿了XX廠牌的洗衣肥皂。如此低俗的廣告誰有印象?莫名其妙無聊透頂,我在心裡暗罵著生氣地掛下電話。廣告效果如何?如果都碰到像我這種對「廣告」冷感症的人;真是哭笑不得結果慘痛。

媽媽就大不相同了,她平日不讀書報也鮮少參加聚會活動,聽收音機,看電視是她生活的全部及喜好,她除了每月從醫院領取的慢性病藥劑外,還時時不停吸收各方的醫療資訊,如電視及收音機的廣告;她是一項也不會錯過:聽到還不忘立即行動,立刻按照廣告中,所講的電話號碼撥出訂購,所以媽媽家有個房間像倉庫;堆積著各種健康電療椅、健康電波醫療燈、健康枕頭、多種不同的健康食品、醫療藥物、電台廣告中;特別吸引聽眾的附贈品,如照相機、電扇等等,但是沒有一樣實用或能用(照相機根本不能用)。同樣的一個廣告;效果卻是天淵之別,因人而異。我從來不受廣告所吸引,甚至對它產生厭惡排斥感,說來慚愧;我兒子是靠平面廣告設計討生的,而他的老媽竟然對廣告冷感、排斥,實在沒道理,只能對兒子說聲:「對不起」。

寫於2013/10/14

                            

蘇麗卿 於2014-07-10 05:23:41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324〉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1-09-09 12: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