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發揮所長更能成大業
2008-11-25 09:18:00

發揮所長更能成大業
katsudon 寄給 我
木郎 大師:
 
欣聞大師遇貴人,即將行大運,可喜可賀!
吾近日觀看幾個畫展之後,再來思索大師未來要走的藝術之路,難免思想澎湃,急思一吐為快也.
凡事要成大業,必須具備以下條件,缺一不可:
* 命運,遇貴人,時代能造英雄.張小剛等畫的毛澤東像今天能一泡而紅乃托中國堀起   之福,加上近代內憂外患的藝術斷層乃有其瘌痢頭出頭天.木郎大師以中國哲理來表述當今普世的環保,心靈兩大災難,正合潮流,將如佛陀下凡再現!
* 順水推舟,順勢而為.此處的"水","勢"是時代的意思.
* 發揮自己所長.
 
依以上三要素選擇自己的路.木郎大師不似徐霞客也非朱德群,未能逰過名山大川,見識過危崖飛瀑,也無沐濡浸淫於書法行草,自不能如朱德群畫作一般筆法猖狂與大氣魄.但此乃先後天個人之造化際遇不同,兄亦不須東施效颦強求,因兄之所長乃他人之所短.木郎大師對中國哲理多所涉獵,天性恢諧,又生逢當今亂世生態浩劫之時代,若能將之結合,當能創造獨特的警世之作!
當今之計,可思如何進一步表現筆觸,運用顏色,構圖是如畢卡索之幾何圖形或如趙無極之鬼畫符...爲了更能發揮當今逐漸走紅的中國的哲理思想,建議可再看些老莊哲學補強,尤其是莊子的思想,奧妙神秘又戲謔,符合木郎大師的天賦,若加上大師一貫的生花妙筆,更能迷倒當世心靈徬徨慌亂的眾生!
宋/2008-11-24

黃木郎 於2008-11-25 09:18:00發表 | | 最新回應 (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發表人:Mu-Lang木郎回信
[ 發表時間:2008-11-25 21:50 ]
清霖道長大鑒:

頃開信箱,乍見道長諄言,備聆教益,欽佩莫名!旦見道長字字珠璣,令人肝腑震盪,引人入勝。有如蒙殺雞設酒,慇勤款待,盛請可感!,其間論理深長, 令在下矚目重覽,不待閱盡,已感熱血沸騰,霎時間…..忽猶如手握道長之臂重重問曰:〔此話當真? (
此時已披了京戲裝) 爽呼:妙哉!哈!哈! 〕實不相瞞,近日爲此大樑,至今画意未達苦惱非常,忽蒙 指點如葛亮出旨,ㄧ語驚破〔人各有體〕令在下毛塞頓開。不免憶起:莊子外篇曰:『宋元君將畫圖眾吏皆至,受揖而立紙筆和墨,在外者半,有更後至者,儃儃然不趨,受揖不立,因之舍。公使人視之解衣褩撥, 贏君曰:可矣!是真画者也,作畫需有解衣褩撥,旁若無人意,然後化機在手,元氣狼藉。必須克服心志的羈絆和盲從』…..在下已覺然,…哈!哈!果真妙哉!

Mu-Lang木郎2008-11-25於稻香畫室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617〉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4-12-06 16: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