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黃 木 郎  繪畫簡歷

紐約自由女神博物館大幅油畫特展
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純藝術系Fine Art 碩士MFA研究.
 

 

黃木郎的YAHOO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ulang2009/
黃木郎 近年影音紀錄 剪輯 http://youtu.be/0M9AAvqF928
黃木郎的LinkedIn: http://tw.linkedin.com/pub/mulang-huang/43/588/629/
黃木郎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ulang.huang
黃木郎的ArtSlant: http://www.artslant.com/global/artists/show/49208-mu-lang-huang

 

類別專長

炭筆素描,油畫,雕塑,網版絹印,

創作自述

黃木郎從創作中覓到了自我

    歷年來我在繪畫的路上一直是沿著「達文西」的自然學派的路線.以大自然為師,從素描、速寫的訓練來匡正我在畫面上的格局,從光與色的關係逐步砌成一幅畫作。由畫靜物、畫風景、畫人物、都是一味地在追求畫面的理想。數十年下來雖略有心得,但常感覺到一切都是在摹仿大自然,純為畫畫而画不見創意。具象中的點、線、面、光與色筆觸的層次,畫面營造的氣氛…等等,這些關係似乎懂得越多,自我要求的束縛就越緊,我曾這樣的自忖著:「畫畫是愉快的,我怎麼會感到痛苦呢?何時才能覓到真正的自我呢?」答案就是要『創作』,自此『創作』的思潮已開始在我的心田裡孕育著。

    由於思想的悟道,畫風也蛻變。做起畫來即大膽地揮灑,如脫繭而出的蝴蝶,靈感的即興能自由宣洩,作品〈春之舞〉、〈人生與世間〉、〈收藏家的夢靨〉、乃為蛻變後稱心的『創作』作品。

    『創作』中的題材是畫面構造的基本要素,而要如何運用色彩的寒、暖、對比、輔色,以及點線面的組合結構來達到創作的意圖,那是技術的問題。這些問題只是配角,主角則是它是否已呈現表達自己的激盪感情和詩意。我最愛捕捉那瞬間的念頭,由觸景生情而感性的衝動,或想像聯想去孕育那一剎那間的意念,也就是【靈感】。

    藝術的本質是在尋求「人」本身的生存價值感,而穫得知音是給藝術家最大的願望和鼓勵。對我來說如天賜的奇緣居然發生在2006年的五月,ㄧ位知音從美國佛州的美術館(The Board of Directors Dr.Helga)降臨台灣和我議談我的『創作』,當下對方不吝高價收購。我雖震驚欣喜,但眼看着作品出門,不免令我難捨如嫁女。此時又使我想起唐孟郊作的詩:『才飽身自貴,巷荒門豈貧』堪稱無限的自慰,我由感而發的寫下這一封[给ㄧ位知音天使的信]:

     敬愛的Dr.Helga,動物禽鳥為了求偶發展,展現出它門的最美, 並舞蹈着希望能獲得知音。知音是給藝術家最大的願望和鼓勵,妳猛然拉開了我創作的門扉,像ㄧ道強光直入門庭,給我最大的鼓勵。而這道強光如神力似的將會把我的作品佈置展示在美國著名的美術博物館裡,使它獲得更多的知音。啊!知音的天使,自我遇到了妳,霎時間,我像ㄧ隻翱翔在蔚藍空中的鳥,胸懷更廣,視野更遼遠,創作的思維更澎湃,親愛的好朋友Helga我感謝妳!        

竹鄉居稻香畫室 黃木郎 敬上2006年5月28日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黃木郎 1942 油畫類 13000~~20000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2014/01 活動 受邀參加師範大學藝術史研究所座談會主席曾肅良教授舉辨題目:[二十一世紀新彩墨美學與藝術風格學]與會的有大陸水墨名家陳家泠先生及 美術系院長和教授群等.
2013/11 聯展 紐約大學教授及立人學苑校長周興立先生推薦並相邀同赴康州Beechwood藝術館參加慶典及油畫聯展
2013/10 個展 應 長春藤健康管理公司董事長及媚登峰健康管理事業集團董事長他們的盛邀於台北會館舉辦黃木郎油畫個展
2013/09 專訪 應 台灣師範大學藝術史研究所專任教授曾肅良先生及台灣藝術經理人協會盛情相邀赴韓國釜山與釜山美術家交流並聯合舉辨 [ 釜山-台北國際美術畫展,並經韓國媒體報導,盛況空前.由釜山轉赴首爾晤訪首爾藝術中心的館長(Juno 先生他是我以前在舊金山藝術大學研究所的同學,感謝他盛情的接待.
2013/08 個展 應 華邦廣告公司總裁黃智明先生之邀請於竹北[大觀自若]貴賓交誼廳舉行黃木郎油畫個展,在該公司行銷團隊及報章媒體推動下,來賓踴躍,畫展到九月十日,展覽圓滿成功.
2012/01 報導 50號油畫【生命的基因來自宇宙】獲美國ARTSLANT藝術網雜誌入選為MIAMI ART的畫展標題介紹。
2011/07 專訪 二十五日以藝術家身分被邀請上[大愛電視台]素食派節目接受主持人譚艾珍的訪問並親自烹煮純素[梅肉]蓋飯,以響素食救地球.七月二十六日[大愛電視]節目重播.
2010/12 聯展 作品[懷念偉大的海上英雄-鄭和] 參加[ 台灣全球藝術創作發表協會 ]在台灣各文化中心巡迴展覽.
2009/10 活動 應邀於中興大學與環保專家,菲律賓兩位市長及現場四千多位賓客等與[清海無上師作視訊]拯救地球的討論.
2009/05 個展 四月榮獲 美國紐約自由女神國家紀念館的邀請訂於2009年五月三十日至六月一日在Ellis Island/Statue of Liberty National Momument舉行大幅油畫作品(305公分x205公分)展覽,美國爲慶祝傳統亞太節,
更多記事年表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5300〉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4-12-06 16: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