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二十一世紀新彩墨美學與藝術風格學術座談會]
2014-12-06 05:28:29

[二十一世紀新彩墨美學與藝術風格學術座談會]

                                                                                                                                     黃木郎寫於稻香畫室      

2014125日荷蒙師範大學藝術史研究所教授曾肅良先生邀請,參與座談會.題目:

[二十一世紀新彩墨美學與藝術風格學術座談會]由曾教授主持與會人士有來自大陸大師級畫家陳家泠先生,台灣著名畫家前輩夏一夫先生, 師大名教授江明賢院長及畫家黃湘詅女士(大師黃君璧的千金) ,畫家黃一鳴博士,台灣畫院盧錫炯副院長,及畫廊藝術中心陸正宏執行長等十數位教授及我共同探討和交流每位教授輪流發表己見,對於畫畫與自己人生的歷程,精彩結論,但可說是一致雷同的意見:就是畫家要表達出自己內心的東西,讓畫面形式的結構充分表達內在的意義使作品提升到視覺上的張力,造成自成一局的風格。

 

由於我歷年來秉持己念( 1996年以前我從畫具象寫實畫而轉變為半抽象畫在我的畫室我曾寫給自己的標語: 努力! 努力! 再努力畫出內心的東西) 向來就一直在自己的畫室象牙塔裡氤郁這股內心的創意終於在此次的座談會從幾位名教授的發表上,聽到諸賢之見,獲得了印證,不竟使我更加信心,對自我的秉持並沒有錯,諸家所見與我同,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因為人各有體在下我的看法是 (藝術的價值不再是真實的再現,而是色彩與造型的探索畫出藝術家內心的東西到作品上,並能獲得觀賞著的共鳴)大師齊白石曾強調: (作畫妙在似與不似間,太似為媚俗,不似為欺世)我想這句話對我來說真是哲言, 也正是形容當下我的作品,抽象中帶著形象,形象是我畫中的符號之一,我是用抽象來表達我內心的語言,吐露的心聲藉著豐富的色彩和符號,揮灑在畫布上。歷來如此秉持至今,現在它已蔚成我的風格了。

                                2014125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史研究所會議廳

  

終結: (藝術的價值不再是真實的再現,而是色彩與造型的探索畫出藝術家內心的東西到作品上,並能獲得觀賞著的共鳴).這真是一場難得的藝術家交流聚會

 黃木郎 的繪畫感言:

我曾經寫下一首詩貼在全國藝術網我的部落格裡,這樣寫著:

【不領世俗凡間事,哪能體會人間情。 滾滾紅塵浪濤盡,風流人物始出來。】

我認為人因為有思想,所以對大自然、對人、對物,即生七情六慾,尤其一個畫家更是俱有超乎常人的豐沛情感去體驗人生而醞釀出遼闊的想像思緒。畫家用筆抒情於畫,畫出他內心的東西。

 

我常感到很慶幸能出生活在當下,能享受到美術史上各種畫派的美,不論是具象或抽象、傳統或現代,或親臨博物館欣賞真跡畫作,瀏覽了美術史,莫不繽紛燦爛、琳琅滿目,讓人讚歎不已。21世紀是一個創造力和資訊的時代,尤其科技的進步,令人驚羡和興奮。然而,21世紀也是一個非常複雜而且瞬息萬變的時代。從高科技的發展便已劇烈的改變人類的思想觀念,尤其地球溫室效應致使氣候變遷帶來了空前的災禍,影響了人們的日常生活。更特別的是網際網路的拓展,打破了時空的界限和觀念,因此美學的概念也因而有所改變。更重要的是作為時代的畫家他的作品須肩負有對下代交付的責任,同時要有包容的心去尊重別人獨創性的表現,因為這是一個百花齊鳴的時代。但也不是滋意所為,藝術是像一位裸身穿上的衣服,如果沒有強力的內在襯托,它只不過是一架擺在櫥窗裡面的模特兒。

黃木郎1996年起的繪畫蛻變,認為作品具有給後代的紀錄,因此 總覺得畫家需俱有使命感的自負,內心的畫題廣義多元 的表達在作品上.由於個人獨鍾[馬諦斯]的色彩, 因而作品顏色鮮豔,而且作品都附隨著一篇文章,有時是先寫文章後再按創意畫作品。

Mu-Lang Huang has been described as philosophy artist (Taiwan art culture famous monthly magazineARTIST.There is praised as soul philosophy artist— Mu-Lang Huang , The article appeared in issue 387. August 2007.Meantime ,And his works were praised by collector said:

台灣藝術文化著名的月刊雜誌[ 藝術家] 第387 期2007年八月出版被讚為【心靈畫家—黃木郎】

 

黃木郎 於2014-12-06 05:28:29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01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4-12-06 16: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