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木郎2011年的元旦經事
2011-01-08 05:29:49
木郎的元旦經事
我於去年12月28日就到了集集工場製作話梅,在南投集集鄉下田野風景雖然秀麗卻無心欣賞,長途開車拔涉後又需勞累工作,.製作話梅過程煩雜不得馬虎,又須與陽光搶時間,,而近日氣溫只有九度冷冽凍人,內心總得廷起振作鋼強去面對 雖然隻身奮鬥振作起來卻也不覺寒冷,但當西陽西垂黯夜交替時,離開台北溫暖的家已數天了年歲已屆七十的我頓然也會泛起離鄉背景的思愁.想不到今年元旦我卻在此寒酸孤獨的過跨年,人生旅程裡也算另一番的體驗滋味.幸有鄰居好友集集國中的退休老師也是當地名書法家寫得一手飄逸娟秀的行書他叫林學苑老師.夫妻倆對我盛情友善邀我共進晚餐令人感到飄泊中的一份溫馨,我感懷之下當即隨性寫出詩詞吐露心懷以為日誌.
 
 西元2011年元月三日晚荷蒙 學苑兄嫂盛情款待晚餐餐後閑敘,我隨興當下作詩抒懷:
 
人生似夢浮雲飄,  忽北忽南路迢遙.
回憶人生漫長路,  年青劬勞日月倒.
為持家計覓生路,  竟為半商半農勞.
半商半農非我意,  怨嘆才華困泥淖.
今日有緣遇知己,  學苑神筆解愁勞.
 
以上謹此分享各位知己好友 木郎
……………………………………………………………………………………..
2011年 元月七日  接獲好友宋清霖董事長的覆信
木郎大師 惠鑑:
拜讀七言絕句大作,恍然之間神遊集集山城,心中浮起中國水墨畫,孤溪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採菊東蘺下,悠然見南山.夙知大師能畫善寫,孰料亦能作詩,果然是詩畫一家!
又是送舊迎新的時光,馬齒徒增又添一歲,心中也經常平添對幼時很多回憶,對未來或許有些企盼,垂垂老矣!腰痠胃酸,視茫齒搖,機器零件逐漸有凋零現象,怎堪當年上攻百岳,下遁溪海之氣派哉!當今閒時只想蝸居屋中,聽雅樂把玩欣賞古董,自得其樂,或是倘佯山水之間,如大師所在地集集鄉野,雞犬相聞,隔鄰老農把酒言歡!明年三四月春暖花開,毋必安排兩日遊,或七八月盛夏,溪邊垂釣,有魚無魚偕宜神遊!
宋/2010-01-07
………………………………………………………………………………………
2011年一月七日木郎給宋清霖先生的覆信
宋居士大德:
眨眼開電很新鮮,Mail箱內有奇緣。
人生風發那一時,骨董文物來相見。
門庭若市豪傑會,唯有清霖大德顯。
仙風道骨本存在,慧眼相機斷眼前。
獨諄長女黃娟娟,牽動銀豐鸞鳳緣。
五百年前緣註定,就等清霖一線牽。
時光匆匆歲月過,鸞鳳合緣十幾年。
添丁龍鳳已成長,飲水思源感謝牽。
眼見公德已造就,歡欣喜悅樂人間。
忽奉大德來函意,大感月落霜滿天。
西陽西下催鬢白,垂垂老易酸腰肩。
馬齒徒增又一歲,世事茫茫千萬牽。
低首問花花不語,抬頭看鳥鳥如仙。
孤溪蓑笠寒江雪,見景思愁愁更掀。
勸君持酒看斜陽,夕陽晚霞尚滿天。
 
黃木郎 於2011-01-08 05:29:49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205〉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4-12-06 16: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