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酒鄉行之七_素食酒友
2006-07-20 02:31:03

咦?素食酒友?吃素的人可以喝酒嗎?了然認識一位吃素的酒友。這位酒友是一名女生,她是個虔誠的佛教徒、而且吃的還是「全素」…

究竟吃素食的虔誠佛教徒可不可以喝酒呢?當然不行!依照正統佛教的規章教律,不論是五戒、六戒、七戒或是八戒,「喝酒」是絕對不被允許的最嚴格戒律… 佛教以外的其它宗教不僅不戒酒,甚至於認為酒能通鬼神。但源自印度的佛教,為了利於精進、保持清醒的修行考量,特別為出家的比丘、比丘尼們制定了「不可喝酒」的嚴格戒律…

了然前面所提到的女生素食酒友名叫 Amy。比較正確地說,她是一個如假包換的「酒蟲」而非「酒友」!Amy 是台灣中部某機械工廠的女老闆,她在工廠裡的職位是「經理」而老公 Chen 則是「總經理」!Amy 是一位常年吃「全素」的虔誠佛教徒。原本滴酒不沾的她,一次以自家工廠所生產的塑膠混鍊機台到德國參展,結果那一次 Amy 很不幸地在柏林「酒後失身」了…

一群了然 Sister Company 的同事們受邀到德國柏林參觀一年一度的「機械大展」。某一天夜裡,了然的痞子同事們很卑劣地在 Chen 的面前誘拐他的老婆、Amy 失了身!How?那一大群男生當時在餐館裡告訴 Amy:吃「全素」會導致營養不良!體內因為欠缺鐵質,因此必須以歐洲盛產的「紅酒」來補充 Iron!Amy 除了在那一夜深信不移地猛灌紅酒之外,竟然還在隔天央求她的老公 Chen,一口氣 Order 了一整個貨櫃的 Red Wine 運回台灣中部自家的機械工廠裡…

都是德國柏林一年一度機械大展所惹出來的禍端!從那一次起,台灣酒國英雄的官方「Who's Who、名人錄」當中,平白地多出了一位名叫 Amy 的棘手女酒蟲… 從德國回到台灣之後,Amy 除了一如往昔地「勤唸經」、「吃全素」之外,她還練就了一身武藝高超的酒量與酒膽,而「紅酒不離手」、「紅酒不離口」也成了 Amy 在商場上醒目耀眼的註冊商標了…

兩年前歲末時分的某個夜晚,了然所負責的研發單位在本地的一家餐廳裡舉辦尾牙晚宴,當時機械工廠的總經理 Chen、經理 Amy 獲邀而成為我們晚會的貴賓。由於尾牙晚宴的會場只提供台灣啤酒、金門高梁和 Johnny Walker 三種酒類,因此 Chen & Amy 夫婦就自備了紅酒與會。那一天夜裡,Chen 在他 Volvo 轎車的大型行李箱中擺了兩大箱德國進口的 Red Wine…

尾牙晚宴在「那卡西」音樂的伴隨之下熱絡地進行著。酒過三巡之後,Chen & Amy 就用餐廳的「小推車」載了一整箱紅酒到各桌去逐一找人敬酒,那一對夫婦當時像極了兩隻花蝴蝶般地在餐廳裡穿梭游走著… Chen & Amy 夫婦憑恃著他們驚人的酒量,在了然僚屬的各個桌次之間,以「秋風掃落葉」的態勢四處橫行肆虐。沒多久之後,我幾位饒勇善戰的部屬們紛紛中箭落馬、不支倒地,還有一些人衝到化粧室去 Throw-Up…

了然此時不作聲地走到「那卡西」樂團節目主持人的面前,我要她將卡拉 OK 的歌唱節目暫時中止,接著我以麥克風開始來一段「長官訓話」:各位貴賓、各位同仁,今天在我們尾牙晚會的現場裡,很高興能夠請到十幾位佳賓來此共襄盛舉。現在我向大家鄭重地介紹其中「非常特別」的兩位特別貴賓: 他們就是 XX 機械公司的 Chen 總經理以及他的夫人 Amy 經理…

Chen & Amy 夫婦此時正在距離舞台不遠處的某個飯桌上,爽快地蹂躪著了然心愛的部屬們!當兩人聽到了然以「非常特別」的恩寵字眼播報出他們的名號時,Chen & Amy 夫婦隨即雙雙擺出了騷包不已的 Pose,並拱手作揖地向全場近百名的賓客們致意。了然緊接著說: 這一對夫婦經常顛三倒四地,他們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亂」得一蹋糊塗…

此時整個晚會的現場頓時陷入了一片死寂,而 Chen & Amy 夫婦兩人的臉上也露出了不解的訝異表情!咦?了然不是一向標榜自己「知書達禮」嗎?今天怎麼以主人家的身份當眾羞辱自己所邀請來的貴賓呢?我在清了清喉嚨之後繼續說道:在白天的上班時間裡,Chen 幹「總經理」而 Amy 幹「經理」,但是在太陽下了山、他們兩人關起臥室的房門之後,Chen 幹「經理」而 Amy 幹「總經理」!我請各位評評理、說說看,這一對夫婦的角色經常顛倒錯亂,他們的關係不正是「顛鸞倒鳳」地亂得一蹋糊塗?

了然前面的一席「長官訓話」,在場近百名「駑鈍」的與會賓客們,並沒能即時體悟出我語帶雙關的深邃涵意!大約過了 3 ~ 5 秒的寂靜之後,整個晚會的現場才引爆出了一陣陣瘋狂的哄堂大笑… 而 Chen & Amy 夫婦則快速地來到了我的面前,他們兩人用四隻拳頭在了然的胸前搥打個不停,同時笑嘻嘻地說道:阿貴大哥ㄚ!您真是一位了不起的才子!竟然能夠不帶髒字地「出口成髒」罵人…

那一夜,了然以「調虎離山計」成功地拯救了自己那些苦命的僚屬們。但是在「出口成髒」之後,我成了 Chen & Amy 兩人鎖定的箭靶目標!後來了然就被那一對痞子夫婦給輪暴失身了…

初稿:4/28/2002 改寫、上載:7/20/2006

嚴榮貴 於2006-07-20 02:31:03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612〉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3-03-08 18: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