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主旨:四個人…
2007-10-31 08:50:00

主旨:四個人

 

內容有點饒舌,但仔細看寓意還蠻深遠的喔!

 

人物介紹

老闆,每個人,某個人,那個人,沒有人。

 

第一幕

 

老闆將文件交給部門最近的「每個人」,「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待老闆走後便將文件擺在一旁,開始聊天看報做自己的事!咦... 時間差不多了!於是「每個人」便將文件交給「某個人」,之後灑脫的走了!「某個人」很無奈地看著文件,之後也收拾東西下班了,動也沒動地將文件放在桌上!「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可是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只好默默地拿來獨自努力!

 

第二幕

 

「那個人」不眠不休做到早上終於完成了,「每個人」與「某個人」也正巧來上班,看到完成了的作品便搶著拿給老闆交差!老闆在從「每個人」手中接過文件後,滿意地點點頭,又拿了一份文件給「每個人」,「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待老闆走後便將文件擺在一旁,開始聊天上網做自己的事!咦... 時間差不多了!於是「每個人」便將文件交給「某個人」,之後灑脫的走了!「某個人」很無奈地看著文件,之後也收拾東西下班了,動也沒動地將文件放在桌上!「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可是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只好默默地拿來獨自努力,努力到一半心中感到相當不高興,為何屬於大家的工作要他一個人完成?一度站起來想放著不管,但他的責任心留住了他,又坐下來認命地完成!

 

第三幕

 

「那個人」不眠不休做到早上終於完成了,「每個人」與「某個人」也正巧來上班,看到完成了的作品,便搶著拿給老闆交差!老闆在從「每個人」手中接過文件後,滿意地點點頭,又拿了一份文件給「每個人」,「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待老闆走後便將文件擺在一旁,開始聊天說話做自己的事!咦... 時間差不多了!於是「每個人」便將文件交給「某個人」,之後灑脫的走了!「某個人」很無奈地看著文件,之後也收拾東西下班了,動也沒動地將文件放在桌上!「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可是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只好默默地拿來獨自努力,努力到一半心中感到相當不高興,為何屬於大家的工作要他一個人完成,站起來想放著不管,但他的責任心讓他痛苦地抉擇著!最後「那個人」選擇了離去!之後「沒有人」出場,默默地收拾著未做完的文件,靜靜地將文件放在桌上,隨後慢慢地離去…

 

很多事總是「每個人」應該去做,但「每個人」總認為會有「某個人」去做,而最後卻又往往是「那個人」去做!不過「那個人」總有累的一天,最後便變成「沒有人」去做!你是「每個人」嗎?還是「某個人」?你曾關心過「那個人」嗎?希望大家都能疼惜自己的夥伴,不然夥伴也是會折舊的!

 

很特別的一句廣告詞:「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聽起來讓人很溫心且令人感動!「再忙,也要和你聊一聊。」「再忙,也要和你說說話。」「再忙,也要email些無聊的東東給你。」我們常怕打擾別人,而忽略要打個電話問候對方,久而久之,漸漸疏遠、漸漸陌生…直到有一天,連對方的電話號碼都忘了…

 

或者,怕對方早忘了你,而沒有勇氣再打電話給他了…我想現代人應該都是寂寞的吧?因為我總覺得寂寞!寂寞,與有沒有人陪在身邊無關!那是一種心靈上的空虛,總在最脆弱時分竄上心頭,引發出內心深層的孤寂。其實不很懂,為什麼我會覺得寂寞?大多時候,是忙得心力交瘁的,而不管如何地繁忙,我總是知道身邊至少還有個他!但為什麼還是會寂寞?我想或許是我太重「情」?

 

「情」不單單是愛情,還有親情和友情,甚至還有一些無法定義的感情,都是情。我常捫心自問:「有這麼忙嗎?」廣告詞中的:「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說得多好啊!若有心,應該是這種境界的。有時候,抓起話筒想和他說說話,卻又顧忌到他是否有時間與我說話呢?最後,還是放下了電話。只是,偶爾我會感到寂寞。每當想起其他的好朋友時,心頭總是悵然的。

 

曾經和我走過生命中某一段過程的朋友,我都很想念,不知道你(妳)現在好嗎?是否偶爾也會想起我呢?或許將會永遠斷了聯絡,但我永遠都希望你(妳)過得好,希望你(妳)們能夠幸福。看完這篇文章,希望大家不管多忙,都不要忘了找一個時間和朋友聚一聚或者通個電話問候一下吧!這世界有許多人在關心你,也需要你的關心呢!

 

不過感謝現在有e-mail這麼方便,雖然隨著時間的流逝友情已不復當年濃鬱,但總是能知道一下對方的消息,有的時候並不是真的寄信的內容多吸引人,在乎的是,看到誰寄email來了,感覺真好…

 

4/20/2007

嚴榮貴 於2007-10-31 08:50:00發表 | | 最新回應 (5)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發表人:小妹
[ 發表時間:2007-11-19 19:04 ]
這真是一篇值得一看再看的好文章
希望老師您不介意我把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看吧
文章中的道理..
真的是每個人都該好好警惕在心
發表人:慎思
[ 發表時間:2007-11-06 18:16 ]
好說~事實上,看到你這篇文章才是我受教了!
感恩...
發表人:了然
[ 發表時間:2007-11-05 11:34 ]
愛學習&慎思:多謝指教!有空請常來...
發表人:慎思
[ 發表時間:2007-11-02 16:44 ]
感受很深~應該、認為也許是每個人生命中都會有的一句話!
但不時會看到、聽到所謂的應該、認為都和現實有些差距!
體諒別人、關心別人、為別人想,是最簡單的也是最困難得!
有時多關心一下~問侯一聲~多停留一下世界就會不一樣了!
發表人:愛學習
[ 發表時間:2007-11-02 10:48 ]
看完這篇文章…真的如老師所說,意義非凡…
『有這麼忙嗎?』是該思索的時侯了…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2〉人
  • 累積人氣:〈4097〉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3-03-08 18: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