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Subject:滿足心
2007-08-22 01:54:00

Subject:滿足心

 

因為每個人的生活觀、價值觀不同,但如果下面這個故事是真的,好手好腳、有飯吃的你我,不要再對生活抱怨什麼了!以下的故事,或許能改變你對生命的看法。我和一位失業許久的朋友傾談時,知道他目前雖然身兼兩份工作,而每個月的收入仍微薄,但他已很高興了!

 

我很奇怪,他還可以那麼開心?他因收入微薄,要節衣縮食才可以供養他年邁的父母,他的岳父母、還有太太以及兩個女兒,一般家庭的各項開支等等…他對我解釋說,是因為數年前,他在印度的一段親身經歷所導致的!當時他因一次重大的挫折而心情低落,所以到印度去散散心!他說他親眼看到一個印度婦人用割肉刀將她的兒子的右手切了下來!

 

那婦人無助、哀怨的眼神!那四歲稚童的痛苦呻吟… 至今仍令他難以釋懷!你可能會問:為什麼那個母親要這樣做?是否她的孩子太頑皮?或是他的手受到感染?原來都不是,只是為了行乞!那絕望的母親特意把孩子弄成傷殘,使他可以在街上行乞!我嚇呆了!我把吃到一半的麵包放下,隨即有五、六個小孩蜂湧而至,爭搶著一片佈滿沙石的麵包!那就是面對飢餓時的自然反應。

 

我對這情景感到很吃驚!我請我的導遊開車把我送到最近的麵包店!我去到其中的兩家,把它們所有的麵包都買下來,麵包店的老闆很愕然!不過還是願意把所有的麵包都賣給我。我花了不足一百元,就買到約四百塊麵包(即每塊少於25仙),再用了一百元買一些日用品;接著我坐在一部載滿麵包的貨車往街上駛去,當我分發麵包和日用品給那些大部份是傷殘的兒童時,他們都報以歡喜與鞠躬!

 

就是這樣,我在生命中第一次想到:人們怎麼可以為一片價值不足25仙的麵包,而放棄自己的尊嚴?我開始對自己說我是多麼的幸運!我有完整的身軀,有工作、有家庭,有機會抱怨食物的好與壞,有機會穿衣服,有機會擁有很多那些人所沒有的東西…

 

現在,我開始想到和感受到,我的生命是否真的那麼差呢?我就覺得不是那麼差,你呢?或者下一次你覺得自己的生命很差的時候,想想那個因為行乞而失去一隻手的小孩吧!

 

「滿足感」不是來自滿足於你想要的,而是了解到你所擁有的是那麼多。

 

4/28/2006

嚴榮貴 於2007-08-22 01:54:00發表 | | 最新回應 (5)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發表人:同感
[ 發表時間:2009-05-30 18:36 ]
最近遇到一位朋友在麼某某公司上班,頻它的高學歷以及目前工作的待遇都好過我們同時期的人了,但從他口中得知他覺得這不是它滿足的,一直思索著要怎樣才能不要永遠只這樣每天壓力大到睡不著,今天我看了到這樣的文章我覺得我要請他來看看!!

這句花診的很棒
「滿足感」不是來自滿足於你想要的,而是了解到你所擁有的是那麼多。

發表人:有感而發
[ 發表時間:2007-11-21 18:34 ]
滿足是很重要的,人生的痛苦都來自於不滿足現況!
有時,不滿足的成份太多,也會變成自已週邊的人的負擔!
也許~換個角度想,會更快樂~
發表人:小柳
[ 發表時間:2007-11-20 19:27 ]
老師的文章真值得好好看看^^

現在有好多的孩子們
根本就不懂得這個道理
牠們沒有體會過什麼叫做飢餓 只會不斷的要求
要求父母 要求老師 要求他身邊的每一個人
只因為它不懂什麼叫做滿足

我有朋友在開安親班 曾幫過不少忙
就遇到好多這種孩子
父母的教育真的很重要..一味的滿足孩子
真的不能給他們真正該有的需要
要是未來的主人翁都是那副德行
這世界還有救ㄇ = =

不過還是有些父母把孩子教的很好^^
會讓人想偷偷收起來當乾女兒~ㄏ
發表人:了然
[ 發表時間:2007-08-24 10:53 ]
真神奇!您的大作區分成八大類別~佩服...
發表人:老大
[ 發表時間:2007-08-22 22:26 ]
嚴老師:請看一下我們新開發的作品賞析,
用用看有點難不過很贊喔!可把作品分類成好幾本,
參考我的也行
http://www.artlib.net.tw/bid/author_album.php?act=view&ename=ljn
林株楠上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6430〉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3-03-08 18: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