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時間綿延的經驗是一種創造性的直觀,而非知性 」  ─柏格森《創造進化論》


對於畫畫這件事,我不過是想表現一種非常「柏格森」的情緒。


用蠟筆純粹是因為隨手取得的機緣,而,水墨等等任何在存在舉手之間的顏料,還有一小片白紙,也都是呼應「在物質中看見生命,在生命中發現靈魂」柏格森這句話,用這麼簡單的工具就能走入心靈的森林,讓所有記憶的碎片迎面撲來,儘管肢體不再靈活,但生命不會隨之麻痺,往往在安靜時就會有畫畫的衝動湧現,此時,也只能撿拾身旁的材料快速紀錄直覺的經驗了,此時,蠟筆發揮了最質樸的特性,非常適合用來進行像很「馬諦斯」的那種色塊塗抹,還很便利進行顏色組合和層次堆疊的實驗。


很多不成樣的圖形,都緣起於理性之外的意識流,生命中所有感性起伏都是由一截接著一截時間的斷鏈串起,利用直覺與想像就能直闖心靈的「異域」,因此,我的圖像有時像是在追逐稀疏的狼跡,都隱現一份和現實的隔離感,線條也都用糾纏的方式進行各種突變,用皺摺、扭曲,交錯的方式紀錄夢境的混沌、躁動、或者枯寂,各種色彩也都想要呈現不同組合的效果,捕抓剎那間閃現的片刻感動。


我希望我的每幅畫都能像在森林裡高舉雙臂挺胸深呼吸一樣,對著觀賞者發出輕鬆自然的微笑,坦率的傳遞我情夢的符號;或者是發出遙遠傳來的狼囂,呼嘯生命中的困擾和矛盾,把一整片、一整片猛烈塗抹的張狂,直接zoom-in 推到觀賞者的面前,製造一窘迫、壓力的現實感。


類別專長

蠟筆畫」「水墨」「工筆畫」

創作自述

所有繪畫都被教導成要有創意,要有靈感,要有構思,才能動筆描繪。葉泥認為這種「後設繪畫」是一種靈感失真,沒有將天賦的潛能暴發出來,是繪畫上的一種損失。不要太嚴肅,放輕鬆,隨心所欲的畫才能享受畫畫的樂趣。

「我賣的不是畫本身,而是我這一輩子巡遊在藝術中的美感經驗。不管是抄襲還是臨摹,還是創造,這些都不是重點,而是在讓我感動的圖畫印象中畫出我的感受和感動,讓生命生活的當下成就一份喜悅,引領生活內容進入美好的藝術氛圍。」葉泥非常同意這種觀點。

他的創作理念是,追求快感的樂趣,無視清規戒律,愛怎麼畫就怎麼畫,邊抄邊創作,不要做榮登蘇富比拍賣會的白日夢,只是找樂子,為自己的美感體驗來個有氧瑜伽,做個芬多精的深呼吸,樂活樂活的,活著。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2010/08 聯展 [春.淘.色] 四人創作展
更多記事年表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今日人氣:〈2〉人
  • 累積人氣:〈95255〉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4-12-22 01: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