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2006南投陶與竹文化藝術節
2006-12-24 01:00:42

2006南投陶與竹文化藝術節

中興藝術村-即將以破金氏紀錄作品開場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今天上午在該局為二十四日即將登場的「二○○六南投陶與竹文化藝術節」活動,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聯合記者會,讓中興新村藝術村成為國際級藝術文化平台,正式邁開大步,也為地方帶來無限機會和希望。

記者會由縣府文化局長陳振盛主持。文建會副主委洪慶峰、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及多位藝文人士,均蒞臨與會,會中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室內樂五重奏,吹奏優美的曲目,贏得現場貴賓熱烈掌聲。

陳振盛表示,中興新村藝術村,將在耶誕節隆重開幕,屆時要將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工藝文化園區及中興新村藝術村將連成一體,成為全國藝文界的鐵三角,讓文化藝術在南投縣紮根,並帶動國內藝文界蓬勃發展。

據了解,縣府文化局將一連九天,在虎山農場展覽館展開的「南投陶與竹文化藝術節」活動,展覽內容:有-精緻時尚竹生活(竹藝館)、心靈魅力陶世界(陶藝館)、台灣當代陶藝壺專題展、茶道藝術示範、故宮級石雕藝術展、及中興新村駐村藝術家聯展等活動。

另外還有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精彩絕倫的音樂表演、手感藝術DIY教學、二○○六竹韻樂陶采風情寫生比賽,及農產美食嚐鮮及工藝品展售,歡迎各界民眾一起來南投,享受藝文全新體驗。

 

2006南投陶與竹文化藝術節1223日 於虎山花園及虎山藝術館隆重登場。

LOHAS!樂活」這個最近燃燒不停的新名詞,雜誌隨手一翻到處都是,多看健康飲食的書、多聽輕鬆的音樂、做些身、心、靈的功課就是所謂的「樂活」了嗎?在南投這個純樸的國度裡,南投的老祖先早就用環保、簡單、樂活的生活態度在過日子了!

由南投縣政府主辦,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承辦「2006南投陶與竹文化藝術節」,將於12/23()~12/31()南投-中興新村的虎山花園及虎山藝術館內熱鬧登場。

 

【壹】展覽12/23()~12/31()一連9
一、虎山展覽館-陶與竹藝術展:
集合台灣中外薪傳大師及大陸國家工藝一級名師50200件中外知名陶竹藝作品包括:
(一)竹甘心ㄟ-精緻時尚竹生活(竹藝館):
南投從前竹編、竹雕揚名世界工藝,而今年要特別推出「竹管家具創作設計」、「竹盆栽」與「竹炭生活用品」的創作,讓竹藝品不在只是觀賞而已,而是可以融入生活之中。
(二)壺說八道-心靈魅力陶世界(陶藝館):
中國人影響西方人與日本人最深遠的「茶道文化」,小小的一個壺,從「胚土胎色」、「功能」、「釉色」、「燒的方式」、「造型」、「技法」、「製作身分證」到「喝茶藝術」,在這個「心靈魅力陶世界」中,讓您瞧一瞧陶藝家如何運用陶藝「壺說八道」,並邀您鑑賞「天下第一壺」!
(三)臺灣當代陶藝壺專題展:
50
位中外陶藝名家的「壺說八道」,都是榮獲「臺灣民俗工藝首獎」、「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工藝之夢金像獎」的得主,這些中外陶藝名家的「生活壺」,藝術價值極高。特別是登上國際佳士徳拍賣會的「紫砂壺展」會在現場教您「賞壺」!
(四)茶壺!茶壺!有壺也要有茶!:
精心茶道藝術的松嶺茶藝學會茶道高手,會在現場為您示範茶道藝術,並為您奉茶。

二、特別展-故宮級石雕藝術展
從北魏到明朝流落海外的的石雕國寶佛像藝術及生活石雕藝術是人類重要的文化遺產,中華文化藝術基金會及藏雲樓主人將流落海外的的宗教文物及生活石雕神品,在本特展上輪番展出,雕塑大師王英信及王松冠師生雕塑典藏精品,也將為大家特別展出。

三、中興新村駐村藝術家聯展
中興新村是全台第12個駐站藝術村,參與「南投陶竹藝術文化節」的同時,歡迎您順道到中興新村這座「英式花園」的藝術家家中拜訪。

【貳】音樂表演12/23243031每週六、日演出在每週六、日舞台表演區登場的表演團體都不是蓋的!都是「出國比賽得獎第一名」的南投縣傑出演出團隊,這些團隊不但代表台灣進行國民外交,也讓國外觀光客非常激賞。特別是30日晚間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將在全台最美麗的戶外音樂舞台盛大演出,邀請您與滿天的星斗及山下萬家燈火共同聆賞。

【參】手感藝術DIY教學12/23243031每週六、日示範教學

陶與竹DIY示範教學系列活動:
小陶氣挑戰區、小竹童闖關區 系列活動 DIY教學體驗區各式樣以竹童玩、捏陶的DIY敎作活動與闖關活動,讓您體認親近樂活世界的陶與竹,最適合親子一起同樂!

【肆】農產美食嚐鮮及工藝攤位區12/23243031每週六、日展售樂活LOGAS的觀念不僅是用在生活上,喜歡美食的您也可以奉行不悖。樂活的飲食觀包括健康的吃、吃的健康,具體的來說就是「吃有助健康的食物、吃當季的食材、從容慢食的進食心情」。
美食區絕對有既健康又美味的養生料理,讓您吃了還想再回頭一飽口福;另外,在美食攤位區中,還有工藝攤位,都是國內一流的工藝產品,保證讓您愛不釋手,如果心動,就買回家去吧!

【伍】2006竹韻樂陶采風情-寫生比賽
除了親子寫生比賽提供親子共同投入藝術創作之外、還有頂尖的藝術名家現場彩繪、揮毫讓大家現場觀摩學習。

陳鏡 於2006-12-24 01:00:42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282〉人
  • 最近登入時間: 尚未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