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走過死蔭幽谷
2014-09-27 08:13:28

走過死蔭幽谷

   2008.6.30乳房攝影報告﹕左側有個鈣化點需要切片,才能確定是良性或惡性,2008.8.6醫院緊急來電通知我,必須立即回診,因為根據2008.7.8的乳房超音波檢查,由於醫生出國沒注意到報告結果,回國時,助理拿出來讓他過目,發現報告指出﹕除了之前乳房攝影發現的鈣化點之外,又另有一個新發現;一個約1.6公分大的腫瘤在同一側,醫生的助理緊急通知我回院做切片檢驗。   當醫生宣告是【零期乳癌】的那一剎那,我只能用「晴天霹靂」四個字來形容,醫生建議我【全切】,他說一個乳房有兩個病變,一個已證實是惡性,另一個還沒切片,(已預約在9月4日用手術槍切片,沒疤痕但需自費),對於乳房全部切除,我有許多反對的理由及顧慮,經過醫生和我密切溝通後,做出【局部切除】的決定。

   當醫生向我宣告【罹癌】這個事實;對病人而言,無異像被宣判死刑,就像突然被一輛大卡車撞上了一樣。你的人生在幾秒鐘之內就被改變了,你禁不住苦惱;伴隨癌症診斷而來的沮喪、焦慮、恐懼,常使人為之目盲,使他在人生任何領域都不能發揮作用,出院後,我總是靠著招兵買馬,找親朋好友來家裡唱歌,藉以麻醉自己,夜深人靜時,沮喪焦慮揮之不去,我必須靠安眠藥或抗焦慮的藥才能強迫自己休息,約有半年之久,我被負面思想所淹沒,被身邊罹癌親友悽慘的結局所挾持,情緒起伏不定,想到不久,自己也會和他們一樣步入死亡,原先的希望、平靜、活力、喜悅之心蕩然無存,我開始跌入撒旦所設的陷阱,掉進懷疑、絕望、苦毒的深淵,對神沒信心、對生命沒盼望、對人沒愛心,也漸失去耐性,心中所充滿的盡是【我】如何可憐、孤獨、無助的負面思想,天天害怕一人獨處,心亂如麻,心靈被乳癌問題所佔據,我知道我病了,不是肉體的病而是心靈的病,心靈非常脆弱,容易受周遭人事物環境的影響與牽引,有一次在參加臺大乳癌之友會成長班時,大家分享一篇文章:【笑傲抗癌】作家兼演說家蘭迪鮑許罹患胰臟癌末期,只有三到六個月的生命,他在最後一次演講說出:【人不能選擇甚麼時間面對死亡,卻能選擇如何面對死亡】,但是我並沒從他的話裡看到正面的鼓勵及提醒,卻用放大鏡看到,他的才華與抱負從此與癌症同時埋葬消失。我從那篇文章看到人生的無奈失落與無助 以及漸漸步入死亡,結束一生的旅程,再多的抱負,再多的學識,終歸隨同肉體的消失而消逝,我當場情緒失控,傷心而嚎啕大哭,驚嚇到與會的同學,但也因此贏得更多的關愛及友情(關心的電話增加)。

    消極混亂起伏的情緒,跟隨了我約有半年之久,直到有一次主日崇拜,聽到牧師的證道;聖靈藉由他的口對我說話,道出刺痛人心的引經據典,聽時非常刺耳,但過後我非常感謝神,藉著他的證道,喚醒我那已垂死的靈魂,牧師那天證道內容非常平常,大概是訴說有些人平時很會規勸人,講話頭頭是道,一旦遇到困難與病痛,就立刻崩潰瓦解等等。引用別人的一句話:站在病床前與躺在病床上的,雖然只是一線之隔,卻常常是兩個世界之遙,我要選擇勇敢站起來,並深信:醫生是神所差派來醫治我,照顧我的,我要用平常心面對【乳癌】的事實,學習如何輕鬆地渡過神所賜予的每一天,我必須停止自憐,擺脫憤世嫉俗的病態心理,積極歡喜迎接神所賜的新生命,不要讓關心我的兒媳、教會的兄姊替我擔心。真是始料未及;神在我靈修時用【我們曉得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羅 8:28】神的話是真實,帶著應許,又誠然可經歷的,我開始步入喜樂平靜的佳境,重新耕耘荒廢已久的心田。神的話成為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帶領我一步步進入心中的伊甸園,不再聽信別人的意見或建言,只聽神的話,完全降服在祂為我的一生所作的計劃裡,在神的帶領下,安穩渡過豐碩的每一天,用詩歌讚美神,親近神,用讀經禱告經歷神的奇妙帶領及恩寵,現在的我是被喜樂所充滿,開心地迎接神所賜的每一天,珍惜這得來不易的釋放及自由,相信神在每件事上都有祂的美意及計劃,我願意順服領受神所應許的話語:【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另一經文【我豈沒有吩咐你麼 你當剛強壯膽 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書  1:9】將一切榮耀都歸給神。 

蘇麗卿 於2014-09-27 08:13:28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351〉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1-09-09 12: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