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點石成金 夢想起飛 成大TOUCH Center陳錦輝互動藝術展
1970-01-01 08:00:00

點石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525 15:49:31)讓藝術品動起來,讓風景畫有四季變化,成功大學人本智慧生活科技整合中心(簡稱TOUCH Center),展出「點石成金,夢想起飛」陳錦輝互動藝術展,以後設解析陳錦輝的畫作,用2D的呈現讓河水流動,蝴蝶飛舞,小草隨風搖動,也用3D的呈現,讓山水層層疊疊有了立體空間的變化。
    副校長顏鴻森特地為「點石成金,夢想起飛」揭幕,他說這個展覽是科展與藝術結合,科技是為了改善人的生活,藝術則是啟迪人的心靈,但是藝術講求原創和唯一性,科技則要精準的複製,兩者原來風馬牛不相及,但是TOUCH Center將兩者結合為一,讓獨特的藝術品動起來,證實我們的科技技術是可用並且好用的,也讓觀賞藝廊成為更互動更有趣的事。
    陳錦輝是成功大學電機系校友,研究所則轉唸藝術研究所,專攻水彩,以台灣的山水為主,這次他提供30幅「對土地的禮讚」山水畫,交由成大TOUCH Center結合科技,展現不同的面貌。他說自己畫作是「心象」呈現,藉由繪畫作品表達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禮讚與熱愛;他尤其愛畫石頭,畫中石頭的形成是歷經長時間千錘百鍊,磨掉了稜角造就滾石的圓潤,隱喻台灣寶島的多元文化,經歷歲月的累積與演變而來。
   「點石成金,夢想起飛」展覽,將藝術家作品解讀為富有能量許願石:傳說中宇宙九大行星,化成石頭藏在地球上各個角落,經過長久歲月洗禮後累積了各不同的能量,只要蒐集九顆不同能量的石頭,就能點石成金,實現夢想;整個展覽之中,有畫家原作的展示,有巨型3D畫作,更多許多互動的呈現,多元而且趣味橫生。
    最受歡迎的感知地墊中,踩踏上去,即能牽動水花四濺的互動反應,這是透過電容式觸控感應器偵測踩踏動作,呈現腳步牽引的互動反應,原來平靜的石頭,踩過之後,河水淙淙流出起陣陣漣漪,不管大人小孩,只要踩動,就會引發陣陣驚呼。
    在互動電子資訊牆中,TOUCH Center整合互動式搖桿裝置wii,拿起仙女棒,只要揮動就能將畫作轉換於四季之變化,春天百花開放,夏季有潺潺流水還有蟬鳴不斷,秋天蕭瑟,落葉紛飛,冬天則有雪花片片。
     最特別的是「3D浮空櫃」的呈現,陳錦輝畫中的石頭,一一虛擬成像,化為九大許願石,在浮空櫃中繞行旋轉;這是即是透過光學影像投射原理,再加上隔板上覆蓋的特殊模層,呈現出3D立體成像,發揮多項技術的整合應用價值。
    「點石成金 夢想起飛—陳錦輝互動藝術展」展期從即日起到8月31日,配合成功大學藝術中心之「藝術叩門」活動,將於每周五下午二點至四點有固定開放導覽,而每週二、四下午則開放上網預約參訪,網址:http://touch.ncku.edu.tw/touch/3d.php,展示現場也有互動抽獎,完成任務就有機會獲得精美贈品喔!
訊息來源:成功大學

陳錦輝 於1970-01-01 08:00:0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74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2-09-01 11: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