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油彩流淌出的樂章-李樹笙
2010-11-28 05:45:12
          油彩流淌出的樂章

 

李樹笙

 

當今的油畫表現方法、藝術形式可謂多樣,藝術思想家可謂紛繁爭鳴;各種繪畫、思想齊上陣,形成了人員眾多、隊伍龐大、繁榮昌盛且興隆的繪畫經濟,使廣大畫者、觀畫者、思畫者、炒畫者都“悅躍欲試”,在這樣一個大好的藝術氛圍中,能夠象肖千一樣默默的堅守著用油彩在亞麻布上傾情揮撒的油畫家實在是不多的。

欣賞肖千的畫,能夠讓你真正感受到豐富的油彩與大自然情景的激烈碰撞,也能夠讓你體會到畫家面對自然景色的激情;畫家將自己對藝術、對現實世界、對社會的深刻思考與意象,用油畫這一畫種將其深埋在畫面的結構之中, 深埋在日常生活的風景之中;畫面中的色彩是跳動的、是流淌的。                     

他的畫不是像許多“當代畫家”一樣是精心預謀和策劃得來的,也不是在想法加設計加調侃中誕生的。他的畫即沒有心理陰霾也不涉及政治風雲;他把對油彩的理解,將風景形與色,渾然結合在一起;面對自然,他象音樂演奏家一樣,把各個濃濃彩色音符巧妙的揮撒到畫布上,他刀筆並用,以神寫形,隨意流淌,巧妙地把眼睛所感受到的景物轉換成筆觸與刀痕面對景物,他把滿眼滿手的油彩盡情的組合,隨意的調配;或大刀闊斧,以強烈對比構成畫面,或豐富深入,在畫面中用色彩找尋景致的深意。

他的畫每一幅都有新意,因為每一幅都是他在大自然中親身找尋到的景色並有感而發的,這也正是他總能面對畫布保持一種新鮮的感覺,保持一種生命的衝動力所在,而正是這一衝動力,維繫了他油畫藝術的發展和延續。

願油畫家肖千的藝術衝動力在其生命中保持到永久,永久!                                                
http://artlib.tw/肖千 於2010-11-28 05:45:12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84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0-11-28 14: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