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藝術員林~文化造鎮 全民藝術
2007-05-23 07:42:43

藝術員林~文化造鎮 全民藝術

                                               

       文化藝術源自我們的生活,而且人們自古以來就有追求美麗人生的不滅企圖,因此無論是自創還是習染,因藝術而起的剎那感動,往往會教人銘記於心,歷久不衰。自己的故鄉--員林是一處文化薈萃的地方,旅居各處的文化人傑出的表現,更是顯現出本地的人才倍出。圖書館二館藝文空間,在鎮長及全鎮藝文人士的鼎力支持之下,促使本鎮有一良好的展出場所,作為鎮內藝文人士的展示之地,這是本鎮全民之福,更是實現「藝術在地化」的理想,影響所及是有目共睹。

鎮長自九十五年三月就任以來,舉辦過黃江汶、黃國忠、杜紹威、劉懿萩、江東諭、何瑞卿、王許勇、婆婆媽媽、康錦樹、施錫洲、陳秀人、依仁書藝會、員青美展、口足繪畫班、施哲三、王雯玉、明倫國中及員林高中美術班……等三十幾檔知名藝術家及畢業美展的作品展出。因此,這裡!就是您我追求心靈的場所,也是員林文化精神的凝聚,歡迎來此欣賞藝術饗宴、感受員林特有的榮耀。

    回顧過去的展覽成果,大家提供個人的藝術創作,與藝術同好分享創作心得及彼此觀摩切磋,展出作品的藝術風格均有不同的特質,在相互交集中更加堅持與精進。所以,在鎮長及大家的努力之下,必有其特殊意義,相信員林藝術家的藝術交流,對未來「藝術員林」的發展,將會更加普及與助益。

員林國際攝影藝術展:

    員林鎮公所主辦,沙龍總主席江村雄先生及員林社區大學攝影研究社承辦的「員林國際攝影藝術展」。此展覽的最大意義,是將員林地區的攝影藝術推向國際,同時引進世界一流的藝術作品,達到國際性雙向交流的理想,藉此開啟居民藝術視野,提昇本地區文化品質。尤其,從熱烈的參觀人潮與他們讚嘆作品的眼神中,看得到員林昂揚的攝影成就與追尋的世界風尚。

臺灣ㄟ查某人~2006何瑞卿個展

       藝術家向來堅持個人詮釋與表現「美感」角度的自由,尤其是當代藝術家,特別強出「創意性」的呈現。生於臺灣長於臺灣的藝術家何瑞卿把物象原先的正常比例關係重新解構,透過「變形」而創造出「新形」的意圖;同時也是藝術家堅持當代特質的表現手法,以及強調認同自己的文化,才是未來藝術真正的「根源」的理念。為了反應海島形臺灣的文化特性,大多取材自臺灣「在地性」的宗教與廟宇文化,畫筆下的女性,透過畫家獨特的變形造形原則,都成為幽默、天真、淳樸與憨厚的化身。

婆婆媽媽~大家來繪圖‧講圖‧看圖

一群熱愛生命的婆婆媽媽們,因彼此興趣及理念相投,為自己畫出一片寬廣的天空,呈現出多年來學習心得,期許只要對藝術有興趣的婦女朋友們都可以提起畫筆,給自己一次機會,也實現心中藝術的夢想。在她們巧妙的構思下,運用特殊的技法結合水彩、油畫畫出高雅華麗、清新脫俗的景色。她們一幅幅動人的作品,帶領我們進入和筆交錯成的人生,勾勒出美麗的人生景致。

上下‧四方.人~康錦樹雕塑作品

現任國立高雄大學民族藝術學系專任副教授,曾在國內外舉行多次個展。此次展出品皆為作者之力作,相信對提昇藝術教育將有相當大的幫助。主要強調大自然、空間、人三者的相互依存關係,希望創造有形的具體事物與無形的心靈空間之間良性的結合,期許身處現實社會及瞬息萬變環境的每個人,都有一個健康的身心靈,達到山自然、水自由、人自在的理想境界。

員林之美~2007第十九屆員青美展

       藝文界所組成的員青畫會,已有數拾年的活動史。今二00七年元月正式登記成立為合法的藝術團體。選擇在重視文化建設的吳宗憲鎮長設置文化課之前夕,舉行「員林之美彩繪我家」的創作展覽,係因我們都相信藝術社教的功能,以及藝術有若水之德之美,它利萬物而不爭,能沐浴眾生心靈,流通純潔情感,揚清激濁去穢,柔弱能勝,疏解障礙。因此,我們主張用藝術淨化心靈,美化家園,透過員青藝術家們的巧思與彩筆,彰顯大員林地區好山好水之美,祈望讓民眾透過審美而唤起建設美好新故鄉的意識。

生命的火花~口足繪畫班作品展

鎮長為協助重度障礙脊髓損傷者發展就業之職能,鼓勵學員將「負面的行動障礙」轉化成「正向的與眾不同」,從中激發成就感及行動力。期許畫家們能夠在生活上無後顧之憂,讓人生充滿了繽紛的色彩,也重新點燃生命的希望,繪畫是快樂也是最好的治療,他們奮鬥的精神提醒我們,人生可以活得更豐富更精采,透過他們的繪畫作品,表現身心障礙者與眾不同的生命歷程也更撼動人心。

Why Not~國立員林高中第三屆美術班畢業成果展

         本次展覽以「Why Not」為主題,意在表現年輕學子自由、開創的特質,強調在青春的世界裡,創作沒有特定的疆域,無限的想像與創意不受既成規範的束縛,他們要用作品大聲宣示高中生的活力與熱情。展出的作品共七十七件,是學生用敏銳的心去感受這個世界,用自己的雙眼去捕捉細微的一切,將所有情感、想法訴諸於作品之中,其作品技巧紮實、清新逗趣、創意十足,呈現出寫實、前衛、抽象、寫意等多元風格。

       有鑑於本鎮藝術人才濟濟,圖書館二館藝文空間已不符合藝術家的需求。因此,鎮長在公所鎮長室、秘書室、走廊及一樓辦公大廳,開闢“鎮民藝廊”作為藝術創作的另一展出場所,使優秀藝術作品更貼近民眾,可美化本所辦公空間的藝術氣息,舒緩洽公民眾的壓力,又可達到「文化造鎮、全民藝術」的目標。

 

     在地心 鄉土情~施南生水彩邀請展」,作為員林鎮公所“鎮民藝廊”的開幕首展,以開起承先啟後的藝術精神,並為本鎮注入藝術的新生命。施老師喜歡野外寫生,水彩作品都是實地寫生完成,寫生最重要的觀念是「作者觀賞景物時,因深受感動而做的一種表現。」施老師最愛在陽光普照大地,色彩繽紛時,靜靜的觀照物我,俟感情移入後,以簡練的筆法,沈穩的色彩,用透明水彩技法表現出明亮、流暢的鄉土水彩作品。在長期藝術創作生涯中,領悟「自然、和諧」的人生之美。

    

          為滿足鎮民欣賞更多元藝術品的需求,「書情畫意林煒鎮書畫邀請展」讓優秀藝術作品更貼近民眾。林先生感悟到國畫的各家派別各有專長,深入欣賞與研究之後,取精用宏、擷長補短,融入自己的創造意趣。近年來,更注入清新的鮮血脈絡,展現出新的生命光輝。畫風傾向寫意,喜歡以奔放的書法線條,結合西方塊面的分割結構,營造空靈又厚實的半抽象或抽象風格。

           

圖書館二館藝文空間”及“鎮民藝廊”懷抱著讓藝術走進人們生活的理想,也因著一份在地的堅持與關心,提供本地鎮民擴增藝術面向的需要,將藝術的觀念或是具體形式落實在人們的生活中,始終都是鎮長致力推廣文化藝術的重點。鎮長深信:只有當藝術成為人們的生活需要時,我們才有機會構築一個具文化底層、以及臻美質感的未來藍圖;更因著藝術家的投入與鎮民的支持,使我們得以生活在一個「家家有藝術生活」的優質環境。我們希望民眾可以藉由藝術品獲得美術史、美學等等的知識累積,在欣賞作品時,有機會增廣更多解讀的工具以及鑑賞的實力。我們希冀這些紮實的努力,足以培養國內藝術家在一個健康的機制裡成就藝術生涯,也讓民眾有機會參與優秀藝術家的養成。在大家齊心的耕
耘下,有朝一日必得享受藝術為我們帶來的無盡醇美。

何瑞卿 於2007-05-23 07:42:43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2〉人
  • 累積人氣:〈10311〉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1-03-31 0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