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感恩的故事
2011-04-05 11:41:10

  一名成績優秀的青年,去應徵一個大公司經理的職位,他通過了初試、複試,最後由董事長面試決定是否錄取。

  董事長從青年的履歷上發現,這位青年的學業成績,從中學到研究所都非常優異,董事長問:「你在學校拿到獎學金嗎?」青年回答:「沒有」。

  董事長問:「你的父親為你付學費嗎?」該青年回答:「我的父親在我六歲的時候就去世了,是我母親給我付學費的」。

  董事長問:「那你的母親是在哪家公司高就?」青年回答:「我母親給人洗衣服」。

  董事長要求該青年,把手伸給他,青年伸出一雙潔白的手,董事長問:「你幫母親洗過衣服嗎?」青年回答:「從來沒有」我母親總是要我多讀書,再說母親洗衣服比我快得多。

  董事長說:「我有個要求,你今天回家,給你母親洗一次雙手,明天上午你再來見我」。

   該青年覺得自己應徵成功的機會很大,回到家高高興興的給母親洗手,母親受寵若驚,把手伸給孩子,該青年洗著洗著,不知不覺眼淚掉了下來,因為他第一次發現,母親的雙手都是老繭,有一個傷口在碰到水時疼得發抖。

  青年第一次體會到,母親每天就是用這雙手有傷口的手洗衣服,給他付學費,母親的這雙手,就是他畢業的代價。該青年給母親洗完手後,一聲不響地把母親剩下要洗的衣服都洗了,當天晚上,母子倆聊了很久很久。

  第二天早上,該青年再去見董事長,董事長看著青年紅腫的眼睛,問道:「可以告訴我,你昨天回家做了什麼嗎?」青年回答:「我給母親洗完手後,把母親剩下要洗的衣服都洗了」。

  董事長說:「請你告訴我你的感受」。該青年說:「第一,我懂得感恩,沒有母親我不可能有今天;第二,懂得要和母親一起工作,才會知道母親的辛苦;第三,我懂得家庭親情的可貴」。

  董事長說:「我就是要錄取一個懂得感恩、能體諒別人辛苦,不是把金錢當做,人生第一目標的人來當經理,你被錄取了」

  這位青年後來果真表現傑出,深獲員工愛戴,績效卓著、業績長紅;成為公司倚重的人才。

  假如一個孩子從小嬌生慣養,習慣了被人寵愛,什麼都是「我」第一,父母的辛苦都不知道,長大進入職場,以為同事都應該聽他的,有一天,當上了經理後,不知道職工的辛苦,還要怨天尤人;這樣的人,縱然在校有亮麗的成績,也許會一時的得意風光,但社會上這類的人,大多不能成大事。

  俗話說;「當父母的現在吃苦一陣子,才不會以後辛苦一輩子」,給他換顆心,換顆感恩的心,教他普出喜悅的樂章;給他換顆心,換顆知足的心,教他懂得珍惜身邊的人事物,當「孩子小的時候多費心,孩子長大就不用您操心」,您說不是嗎?

陳基安 於2011-04-05 11:41:1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203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1-04-06 22: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