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時空系列

相簿敘述:穿梭在似有非無的一個所謂龍的歷史脈絡裡,是經由傳說與圖像中得到了關於龍這件事的靈感,藝術本無邊界,歷史並無所謂的有利證據來辯解這想像的開端來填補這記 憶的缺陷,然而,歷史的記載所描述龍的出現,常以見首不見尾的姿態出現於民間傳說 中,至於龍的造型,也因轉述時空的不同而所展現出來的形體也不同,當然,龍的神秘 美感經由歷代藝術家、皇帝的塑造、民俗的想像,隨之變化而變易,因此在舊往國度所 呈現的龍傳說是如此的壯麗。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進化四部曲
此作品是以創作者意象中龍的演化過程來作為主軸,畫面中左右兩條看似河流的小 道,所呈現的是歷史洪流的一個想像空間,而洪流上的八個元素就是龍形成的部份元素 及歷史上兩個朝代的飾品所構成。從古自今,龍一直被人們的想像所改變著,從外在的 龍形到內在的意涵,都不斷的在變動,古代的人看龍、現在的人看龍、以後的人看龍, 想必都有著極大的差異性。將這些人類所創造的龍形繪於紙上,而觀賞者又會如何的看 待去看待它呢。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8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5-09-13 2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