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時空系列

相簿敘述:穿梭在似有非無的一個所謂龍的歷史脈絡裡,是經由傳說與圖像中得到了關於龍這件事的靈感,藝術本無邊界,歷史並無所謂的有利證據來辯解這想像的開端來填補這記 憶的缺陷,然而,歷史的記載所描述龍的出現,常以見首不見尾的姿態出現於民間傳說 中,至於龍的造型,也因轉述時空的不同而所展現出來的形體也不同,當然,龍的神秘 美感經由歷代藝術家、皇帝的塑造、民俗的想像,隨之變化而變易,因此在舊往國度所 呈現的龍傳說是如此的壯麗。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再現龍蹟
對於古代的龍給予世人的觀感基本上是以權力及金錢最為象徵,擁有了龍有如得到 全世界,然而拉回現今的龍,最常見的是於寺廟的龍柱建築,龍柱卻好像只是為了陪襯 建築物罷了,對於龍的敬畏程度似乎逐漸消退。當一個曾經至高無上的象徵,經過時空 的轉化,漸漸地被淡化及遺忘,竟而以超脫的方式化為具有生命,從有如荒地般的枯土 竄出,似乎是在向世界宣示,即使没日仍然以新的姿態呈現。人坐在一個龍頭之上,似 乎「龍」只是一個物品,它不再神聖。而這個人也是被作者利用來代表從古至今人們的 一個縮影,他參與了龍的興盛與衰敗。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71〉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5-09-13 2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