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時空系列

相簿敘述:穿梭在似有非無的一個所謂龍的歷史脈絡裡,是經由傳說與圖像中得到了關於龍這件事的靈感,藝術本無邊界,歷史並無所謂的有利證據來辯解這想像的開端來填補這記 憶的缺陷,然而,歷史的記載所描述龍的出現,常以見首不見尾的姿態出現於民間傳說 中,至於龍的造型,也因轉述時空的不同而所展現出來的形體也不同,當然,龍的神秘 美感經由歷代藝術家、皇帝的塑造、民俗的想像,隨之變化而變易,因此在舊往國度所 呈現的龍傳說是如此的壯麗。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龍之祭
掉念的軌跡追溯於戰國《人物御龍帛畫》、西漢《馬王堆飛帛》到南宋陳容《九龍 圖》,在這些作品中龍的形象都是具有神力且高不可攀的。但是從現今的龍舟賽可以看 到,龍在古代是神的坐駕,而常見的龍舟賽中,龍似乎變成一種具有娛樂性質的乘載工 具,而在畫面上的古代作品也是殘破不堪,甚至幾乎要消逝不見,這樣的一個對比,是 否感覺到有著些許的哀傷感。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73〉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5-09-13 2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