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作者介紹

 ------ ● 人文薈萃的美濃鎮,近年孕育出一名石雕能手林友福,他愛石成痴,刀工技巧無師自通,作品迭見禪意。

         林友福沒有敖人的學歷,但在藝術領域卻有獨特天份,然而林友福案耐不住體內蠢動的藝術細胞,閒暇時自學油畫、水墨畫,嘗試雕刻各式,因此口碑相傳。

          家住美濃鎮十穴,林友福自幼就是荖濃溪、隘寮溪常客,他常踩在溪底,揀拾各式石頭把玩,由石頭的形狀,解放自己的想像空間,正因為這份機緣,他對石材的紋理、材質、硬度、韌度的掌握,特別敏銳,日後切割雕琢時,更加游刃有餘。

        「 看似簡單的刀法,結果是高難度的挑戰;幾刀之內即能展現物體的神韻,這是刀工的極致」,不過他說,創作上他絕不自我設限,也不喜歡做重覆的題材,因此每次創作,幾乎是歸零後重來。

          熟識的友人常調侃他不走商業路線,「把石頭當作西瓜在削」,「生意做的很搖擺」,但每每看到他的作品,又不禁讚嘆。

美濃鎮長羅建德向他訂製兩尊石猴,準備擺在美濃橋畔,當作鎮內公共藝術。<聯合報>

林友福石雕工作室 - 新浪部落格 : http://blog.sina.com.tw/stone168go/

林友福石雕工作室 - 官方網站 : http://www.sht-stone.url.tw/  (更多作品在這裡)

 

類別專長

油畫、石雕。

創作自述

以本土石材, 作為創作要素 ;

利用石材的溫潤色澤 ,  搭配原石的造型特色,

盡可能不破壞原石的自然性和完整性  ;

盡量呈現出本土溪石 , 也可以雕出樸拙 、美麗的創作品,

賦予作品另一個生命意義。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93/ 事蹟 鎮上古橋創作兩件石猴 成為公共藝術
92/ 個展 『佛光緣美術館』舉辦個人首展
88/ 事蹟 成立『西河堂』石雕工作室
69/ 事蹟 從事壓克力雕刻工作
更多記事年表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5244〉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04-09 19: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