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英國風景畫前輩康絲塔伯的作品
2007-11-30 09:19:00
 

英國風景畫前輩康絲塔伯的作品


 

康斯塔伯和泰納﹝Joseph Mallord Willian Turner﹞,是十九世紀兩位英國最偉大的風景畫家。雖然他們差不多生在同一時代,但兩個人的畫風、個性及生活卻大相逕庭。泰納終生以倫敦為家,並遊歷過許多國家,他的繪畫技巧早就超越前輩大師,因此年紀輕輕就已經功成名就。康斯塔伯剛好與泰納相反,他從未離開過英格蘭,而紮根於他的故鄉索夫克,那裡的樹木、雲彩、水渠幾乎無時無刻地伴隨著他的左右。經過一番奮鬥,年過半百的康斯塔伯,才成為皇家美術院的正式成員,而泰納早在二十九歲時就已贏得這一項殊榮。

  康斯塔伯喜歡描繪眼前的大自然,而不是去仿效他人作品或受外界的不良影響。除此之外,他對那些表面上看來「很入畫」的景物,如荒涼的修道院或月光下的城堡也不感興趣,但是,這些不但是當時流行的題材,還受到托瑪斯.吉爾亭這一類畫家的青睞。

  康斯塔伯很忠於自我情感的抒發,並視之為最高境界。他的畫看起來明白易懂,也令人感到愉快而又不失質樸。在他的繪畫生涯裡,都一直喜歡畫一些有人居住,以及經過精心修飾的景觀,例如《弗萊特佛磨坊》一畫;而不喜歡畫暴風驟雨,或是令人感傷的風景畫面,也不願採用文學作品中的素材。他的繪畫題材非常簡單,描繪的都是身邊經常看到的日常事物,例如多風的晴空、翠綠的河邊牧草地和磨坊...等等。康斯塔伯並不在乎學院派畫家批評他的畫黯淡不生動、且缺乏英雄氣魄,雖然當時的學院派對歷史和聖經題材十分青睞。在繪畫風格方面,康斯塔伯較接近十七世紀的荷蘭畫家,那些讚美日常生活和描述低階層勞動者的荷蘭傳統繪畫風格,而不是著眼於克勞德‧勞倫和普桑,那類名噪一時的義大利與法國大師,所拿手的宏偉題材。



















 

鄭延齡 於2007-11-30 09:19:00發表 | | 最新回應 (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發表人:管理員
[ 發表時間:2007-11-30 23:38 ]
鄭老師好,您的圖是打xx的哦!
要加入圖片時,請記得按"插入圖片",
如有操作上的問題,也歡迎來電詢問服務人員~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69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1-12-26 11: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