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心理輔導日誌:情、理、法
2008-08-13 11:01:00
心理輔導日誌:情、理、法

    很多人為了感情失去理智,今年有許多名人與普通百姓都因為情感而犯法,影視名人、政商名人、平民百姓以致於我們個人家庭。

    紀老師就將個人的情感與理智上,分為~情:感情分為親情、友情、愛情理:道理分為天理、人理、地理法:法規分為自然、法律、社會。很多人無法將此三項分別分析與判斷,尤其是現在的社會教育、家庭教育、政治教育所致吧?

    最近我有一位徒弟,為了愛情而失去許多的金錢,也失去父母、師長、兄弟姊妹的信任,但是他也是一意孤行、、、為什麼?那就是個性吧?人的(固)執之(心)性由(心)中產(生)原因吧?因為愛情而失去理智,假設另一半能夠將心比心、互相體諒,當然就不會造成另一半的困擾,就不會造成對方金錢、卡債、法律困擾與家庭困擾,若是因為愛他就要幫助對方、、、並非讓對方陷入萬劫不復。

    切莫因為自己個性惡習不改,反而要求對方付出、、、凡事想著改變對方不改變自己,想著為何對方不改我自己卻要辛苦與痛苦的改,雙方都有錯、、、千萬不要嚴以待人、寬以待己,好好反省檢討自己比較重要,千萬不要一哭、二鬧、三上吊,也千萬不要讓子女與夫妻對付公堂,反指對方欺騙自己,也不想想是否自己缺失?愛對方當然要改變自己觀念與習性。

就如你自己因急於情與錢之困擾,而急病亂投醫主動去找某些雜誌與電視上的名師施法失敗,並非那些名師欺騙你,而是你自己要去的吧?那就是自己缺乏分析與判斷能力的誤差,需要自己再增加智慧與知識,愛情也是如此,那就是理智也就是(理)。當你急於在尋求或追求情與理時,更 必須注意(法),社會法規與道德法規也就是法律,包含金錢、肉體、心理、生理切莫讓自己或對方犯法,莫讓道理不存、天理不容、法理不在。

有一位專家曾經說一句話,代表台灣現在人民的心聲、生活與情緒:【現在可憐(民主);獲得可愛(民權),失去可悲(民生)。現在人的愛情也很多強取主與權;而失去個人重要的生存能力、甚至失去生命呢。可悲阿~可悲阿!為了情失去理與法多著呢!為了情失去錢、權、命、、不在其數,寫一些經驗給大家分享共勉之,千萬不要因為愛而失去理智;千萬不要因為喜歡、因為需要而失去判斷能力!(感情、事業、教育、政治如是也)。

紀錦成 於2008-08-13 11:01:00發表 | | 最新回應 (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發表人:孩子
[ 發表時間:2008-08-19 17:26 ]
嘿呀,人真的很容易因為愛情失去理智,我有一個朋友也因為某些事,造成了一個消不了的疤了(講都講不聽的人ˊˋ)~
紀錦成回覆
[ 回覆時間:2008-08-20 12:13 ]
紀老師使用藝術療法幫人輔導感情將近二十年
有一個結果~個性不改改運無用
所以老師都會將人情緒管理技巧
繪畫書法音樂跳舞唱歌去改變其個性
2008-08-20 12:13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325〉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2-06-02 15: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