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愛情與親情《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2008-08-08 05:18:00

愛情與親情《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昨天情人節;今天父親節、、、祝福大家父親節快樂!

看了以前的文章、、紅了眼眶並掉眼淚了!

這是多年來的心境。

紀錦成老師心0感言→孤兒心、孤獨情

記得七、八年前,紀老師剛在教書學校學電腦打字,就運用一種方法訓練自己、、、用電腦不斷的出考卷給學生;每天寫信給老婆與子女;也寫下許多心情日記,當成文書處理與注音鍵盤的熟悉;當時曾經寫一篇當下內心的心境,母親節~~~一個人擁有三個母親也不簡單吧?(生母、養母與岳母)

當時;邱老師也就是我太太問我一句話;生母、養母與岳母誰在你心中比較有份量?其實,那是很難評量的、、、因為感情與親情是沒有標準。今天晚上電視劇中有一句話也很讓人感動:【家人與親人是陪你上半輩子;妻子與丈夫是陪你下半輩子,子女是二人愛情的結晶延續!】三者誰比較重要?那也是無法衡量的對吧?因為那都是愛!

今天邱老師與紀佳我女兒問我一首歌:「月亮代表我的心」,你問我愛你有多深)))那愛有多深,其實~~~月亮你是捉不到的吧?但是現在科技已經可以算出多高了!海水的深也已經可以測量了吧!但是愛情、親情各種感情、、並非言語可表白,所以;當然也就無法衡量每個人心中的愛,因為愛是沒有原因與理由的。

想起以前我寫過一篇孤兒的日記,想必以前在我論壇中的人,或是我徒弟學生都應該看過此篇文章,當時我說孤兒可憐嗎?孤兒分幾種?孤兒就是內心孤單、、、但是能不能強壯自己的心,那就必需要看個人的觀念與個性了!

孤兒分三種:一是出生就沒有父母,是孤兒院長大的、、、他們沒有失去親人的痛,但是孤單的長大、、他們苦嗎?見仁見智囉!二是出生有父母、、但是因為生命的無常與生老病死;一一奪去雙親的生命;他們痛苦嗎?但是最少他曾經有過親情溫暖,(當然我老婆也是因為雙親雙亡痛苦所致,得到憂鬱症與自律神經失調)。還有一種是有雙親;但是被雙親拋棄獨自生活、或是被雙親不重視而背棄獨自生活、、、到底是誰苦?也不能用平常人的心態去衡量,對吧?

有時候;失去雙親的時候你感到痛苦悲傷,有人失去愛情也是悲痛,有人失去子女傷心萬分、、、那都是因為有愛!!!紀老師曾經是獨自一人奮鬥,無依無靠、、沒人資助創業,雖然當時老師僅有一份固定教師收入一萬八,但是卻無法維持家庭(晚上開館兼職兒童美術的房租要一萬六;我們夫妻怎樣吃飯阿?晚上淚流滿面、、相擁痛哭,因為不知道明天的晚餐如何來?一定要先給孩子吃;才有營養對吧?)

當時是誰在身邊扶持?是誰精神上的安慰?都是只有夫妻的愛情在支撐著~十七年來;夫妻咬緊牙關認真創業,才有現在的房子與車子,我不體諒愛人、那誰來體諒這位(孤兒老婆)呢?我老婆不知持我這有雙親的孤獨心境,誰能助我呢?當然、、、當時如果有親友的幫助,那不是更好嗎?年輕時;被人輕視、恥笑、又因為租屋關係,被趕來趕去的感覺、、真是不好,(也許大家沒有經歷過十多年睡覺沒有床墊的經驗;那也是很苦呢)!!

現在我已經有能力幫助年輕人了!!!心情不好可以找老師聊聊喔,電話、寫信、簡訊、點子信箱、部落格都好喔,紀老師願意以自己的經驗幫助大家喔。

現在的年輕人阿!想一想你的父母是否也是如此?現實社會中,沒錢沒勢就沒地位;奉勸大家要存錢;好好專研專業知識,不要讓愛你的人受苦受難,紀老師秉持著當初的苦境,幫助徒弟、學生創業,他們一個月收入也很好阿,因為我辛苦經營成就,就是要給他們一個靠山、、、不要像孤兒一樣的亂闖,不要像無頭蒼蠅的四處碰壁,唉~~~用心良苦;不求回報、、只是需要一點尊重與~~~情分。希望大家也能夠回想一下;當時是誰支持著你?是誰鼓勵你?你無助的時候是誰幫助你?飲水思源很重要喔,也許是你父母、兄弟姊妹、師長或是情人呢!

孤兒
大家知道有幾種嗎?呵呵、、、

紀老師經過二十多年的輔導與心理諮詢經驗統計;可分:

一、雙親已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孤獨一人在育幼院成長、、、然後長大。

二、雙親有一方;不在人世間,另一方也不在身邊,獨自成長。

三、雙親離異不知去向;被父母拋棄、、、而成長。

這些都是社會上所說的~~孤兒!!!

也許以上這些孤兒還有一點點懷念與愛?也許他們怨恨一生?也許他們有祖父母培養?有育幼院栽培尋找育養者?也許有一些是要流浪吧?

但是、、、還有一種孤兒喔!紀老師今天遇到一位孤兒,雙親還在、家族非常有名望、母親有二人(生母與養母)、、、但是他活到將近五十歲;卻內心孤單、孤獨、寂寞、、生活四十多年~~~

他告訴紀老師一句話:

我十歲開始、、、夜夜夢見親生母親;為何離開我?讓我獨自嚐到失去母愛的滋味。

現在五十歲了、、、潛意識還在怨恨,就算母親有時候會來看我、、、 但是小小心靈中,時常浮現一句話:你是一個沒人愛的小孩。

(未完、、、)小時候被欺侮的話語、、深深印在腦海中。

雖然;現在事業已經成功,但是失去親情的陰影卻、、、、、烙印在小小心靈到將近五十歲。

試問祖父、祖母有愛嗎?父親、母親有愛嗎?給我的只是一個名望與責任。

為何出生就是必須承受如此的折磨??

就算有父有母、、、卻過著無人關心的成長歷程;卻讓自己承受、、、許多的折磨。 (這也許是給我磨練人生,但是也太苦了吧)?

唉、、、、有父母、、、卻像孤兒。(也許是自己做得不夠好)

紀錦成 於2008-08-08 05:18:00發表 | | 最新回應 (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發表人:
[ 發表時間:2008-08-11 17:28 ]
家,永遠是孩子們的避風港~
沒有家的孩子,是否也有個避風港?
紀錦成回覆
[ 回覆時間:2008-08-11 21:44 ]
是阿你說的對
2008-08-11 21:44
發表人:晴天
[ 發表時間:2008-08-08 22:51 ]
老師寫的很好,看了我也泛紅了眼,親情真的是最溫暖的。
紀錦成回覆
[ 回覆時間:2008-08-09 08:27 ]
謝謝你贊成
由於紀老師是苦中求樂有感而言
2008-08-09 08:27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1651〉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2-06-02 15: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