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2015「初 心 - 吳明儀 茶席」 展
2016-11-26 08:15:00

【初 心】
  當我們開始想做一件事物時,總是很積極主動,隨著時間流逝與習慣之後,很可能會覺得越來越枯燥乏味,慢慢地失去了“初學”時候的學習心態,最後只能由堅持變成了一種責任而不是探索學習。

  凡事保持最初的那個狀態,對一切事物探索和好奇,不被自己已固有的想法所箍禁! 保持一顆初學者的心,淡泊寧靜與自然力的平常心。簡單就好,愈是簡單愈是不容易,化繁為簡,做好瑣事累積成就大事!



初 心 – 吳明儀 陶茶之路

  好年輕喔! 這是大多數人見到吳明儀本人的第一個反應,細看他的陶藝之路耕耘堅持至今竟已30年。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從早期的釉藥研究、陶瓷釉的結合、水流系列的創新設計、16年的柴燒陶歷練,至今的茶陶之路;無數的創作發表與突破,經驗的累積與分享,一步一腳印,以「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親力親為持續不間斷」的態度,貫徹他的座右銘:「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平日生活中有喝茶習慣,慢慢的茶齡越久對於茶湯滋味愈講究,陶藝創作也會以壺為創作題材。看到坊間都是使用宜興壺泡茶,激發起他的好奇心 : 為什麼有「陶藝壺只適合觀賞,不適合拿來使用」的說法呢?本著一貫的挑戰與研究性格,開啟他的習茶之心,2011年進入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進修,將自己歸零,從頭開始學習識茶,製茶,品茶...相關課程。


  進入校園跟著茶農背景的老師從理論到實際親手製作各類茶品,學習茶知識、茶藝美學。他發現茶和陶領域一樣深廣多變,手中一泡茶從栽種到製作、飲泡充滿變數;如同製作一把壺,從器型、泥料、燒法與釉藥的配製選擇,對茶湯皆有不同的影響,為使陶與茶的研究更加客觀完整,於2013年參與亞太評茶師的課程,同年通過中國高級評茶員鑑定考核。學習過程中吳明儀察覺,影響茶湯的關鍵與茶葉的保存有很大的關聯性,這開啟他對藏茶容器的興趣,更進一步規劃「陶藏茶」的研究計畫。希望茶葉藉著陶瓷的特性相互加乘,縮短藏茶時間品飲到茶質轉化中各階段的不同滋味,這些過程不僅讓他茶學知識倍增,感官品評能力也深受肯定與認同。



  吳明儀背負著陶藝世家的使命,卻不被固有的想法所箍禁,創新求變,樂於分享經驗與傳承,凡事保持一顆初學者的心,以自然的平常心來探索事物的可能性,用心感受細節帶給自己的啟發與感動,人生的新目標「陶茶之路」不僅引渡自身三十多年的陶瓷專業背景,成功的為陶與茶之間築起一道美麗的橋梁。

【初 心】-吳明儀 茶席 展
預約制 : 展覽活動需預約報名
靜態展覽 - 茶席、茶器展。
茶席司茶品茶(歡迎來賓帶茶品司茶)
動態茶會 -時間 :一日一會 14:00~16:00 人數15位 (預約制) 
展覽 : 8月8日至10月31日
地點 : WU Gallery 吳 藝廊
地址 : 新北市鶯歌區永吉街39號2樓
電話 : 02-2670-1000( 預約制,星期日、一館休)

 

 

 

 

 

 

 

吳明儀 於2016-11-26 08:15:0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2〉人
  • 累積人氣:〈1500〉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7-07-26 08: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