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繁华落尽曲亦终了
2016-08-04 04:23:10

    夏夜的宁静让白天那一颗烦躁的心慢慢地平静了下来,往屋外看去,农村里的星空比起城市里的要明亮许多,有蝉鸣透过窗户传了过来,听着,不觉是一阵怅然,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不停地敲打着我,我知道,我忍不住内心对夜晚的狂热了,于是便出门去。

    农村里,夜晚的静谧万国手表价格及图片也许会让土生土长的城里人大吃一惊,他们一定会在内心反复地问:这是哪儿?这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的宁静之所?城里人,听惯了路上车辆飞驰的声音,也听惯了各种为了利益而勾心斗角的故事。而我,一个在这夜晚漫无目的地行走,又是多么幸福。这一刻,我放下了身体里对城市的向往,静静地感受这属于这片土地的宁静,此刻,我才明白我得到了一种何样的幸福。

    蝉鸣从树枝间传来,晚风吹拂着发丝,明亮的月光洒满了整个地面,银白色的光辉里好像有些什么故事还未说完。山谷里忽然传来了一阵阵清幽如花香一般的琴声,我知道,谁是这琴声的主人。于是,侧耳倾听,仿佛自己已和琴声融为一体。时而忧伤,时而欣喜。慢慢地,琴音淡了,我朝着一间茅屋走去。

    很少有人住茅屋了,现在的农村里大都是砖瓦房,茅屋,这个古老的名词不知道提起来让人感到多么陌生,如若说起在哪听过,想必也是在诗中吧!可是,我知道,琴音的主人就在这间茅屋里,茅屋的附近百米都没有什么住户,它的主人喜欢在这屋子里弹琴,尤其是在晴朗的夜晚。一直弹到深夜。

    “你来了!”还未敲门,茅屋里便传出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是的,我来了,好久不见。”我随意地说道,“上次听你弹琴已是去年,如今许多都变了,你的琴音却一如往日。”我站在门外,却没有进去。

    “亏你还记得,难道你不进来坐坐吗?”声音里透着一股愉悦,也含着治疗鼻塞失落,我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就坐在门前,听完了他的音乐。我喜欢听琴,尤其喜欢听这间茅屋的主人所弹之琴。却始终没有见他一面,也许有的时候,遇见了知音便会觉得快乐吧,何必强求更多。

    “世界变了,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为你弹琴了。”他说,声音里有无尽的悲凉。

    “你要走了?”我有些疑惑,如果这是真的,也许以后的夜晚便没有这么美好了。

    “曲会终了,人终会散。”他说,说完便有一阵阵的哀伤的琴音从屋内传出,我听得入了神,时间悄悄地溜走了,不知不觉之间,启明星的光已落在了身前。我从他的曲子里听到了太多的故事,包括他的,也包括我自己以前的。

    我没有再说什么,在琴音泰国人工授孕价格停下的那一刻离开了,我知道,这琴音一旦停下便不会再度响起来,既然如此,何不早些离去呢。不用告别,告别早已是一种敷衍的代名词,而我们对此,却是再也不需要了。

    那一晚,我没有去体会过他弹的是什么,但我却明白了,他说:“曲会终了,人终会散。”人世悲伤的曲调大概也就如此般罢,我又重回了夜晚的宁静。

   

克明 於2016-08-04 04:23:1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402〉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3-04-25 17:3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