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一生中再不會有第二次
2015-08-19 10:49:22

我們是一輩子的友人

還是十餘歲的自己,當時並未想到那麼多,只是覺得餘生之中再也不會有如今日這般的際遇了。有時會想若是當時我已經同你相識且你又剛巧在我身邊該有多好。曾經的我總是希望把自己經歷的美好全部通你分享。可是再到後來,卻又漸漸覺得是自己太過自我,因為並不是你給的所有的好,他人都是樂於接受的。而深厚久遠的愛意大多也都是無言的。所以在那以後我同他人的交往,也都會心懷淡然地去相處。世界之大,亦折亦遠你永遠不可能知曉他人所希望的好是哪樣的感覺,也不可能強求他人陪同你走過一生的長度。所以我已經不會再說那麼多煽情的話,也不會再做怎樣煽情的事。我只是希望你快樂,即使沒有我的存在。我清楚,所有的激情都會退去,淡然才是生活的本質。只是還是希望能同你放肆到老。

大概我在不同的人的眼中都有不同的模樣,或聒噪、或安靜、或幼稚、或成熟。我不願像那些文藝的人一樣說它們都是假裝,更不會說那是自己刻意的表現。可是卻只有在你面前我會不自覺溫柔和細心起來,儘管我從來都不是溫潤如玉的人。你給我寫的信中寫道“若是有一天,因為你的過錯而發生爭執要記得告訴你。”你說你不希望因為你的原因而最後老死不相往來。其實這些年雖然脾氣已經好了很多,卻已經會有歇斯底里或情不可控的時刻,可我知道若是有一天自己也會對你惡語相向,那我從一開始就不配擁有你給的好。也許的確會有心生疲憊的時刻,可當我看見你的笑時又覺得一切都值得。

“一切都將黯淡,唯有被愛的目光,鍍過金的日子在歲月的深谷裏永遠閃著光芒。”這是周國平寫過的話,我一直很喜歡。我們生命裏的時光雖然這樣多,可是最後,當你在臨終之際回首以往時你就會發現,原來即使生命裏的歲月這樣長可除了你在愛裏或為了夢香港学校面试想而奮力不懈的日子外,其他的時日都是黯淡無光的。就如我曾在多年之前見過的那次日出,恍惚中覺得這樣的際遇,,也覺得曾經的時光都如雲煙般從眼前掠過,沒有絲毫痕跡。

我想,即便是多年以後,即便是日薄西山。我也會想起,我曾經那樣在意過一個孩子,會在她聽話的時候對她說乖,會在臨睡的時候向她道晚安,會把她的不開心倔強的當成自己的難過。若是她恰好在我身邊,我會輕輕揉亂她的頭髮,同她講“看那,我們是一輩子的友人了。”

克明 於2015-08-19 10:49:22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472〉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23-04-25 17:3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