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唐幼玲水墨書法展>後續報導 黃台芝報導
2012-06-08 08:17:27

          &<唐幼玲水墨書法展&>後續報導

 

      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目前擔任本會監事的唐幼玲,偷閒習染翰墨,倏忽二十餘載。無論山水或花鳥,均師法自然大千。在師長勉勵、家人期許、親友支持下,特於五月五日至廿六日假滿足藝術中心舉辦水墨書法展。 

 

      五月五日下午二時舉行開幕式,本會靳榮生、洪能仕、李鴻德、王金獻、丁錦生評議委員,洪玉華副理事長,曹靜琍、莊素月、紀黎美、黃金順、吳駱麗香、陳建蒼、林建輝理監事聯袂出席;友會中華民國書學會龔朝陽理事長、嚴建忠名譽理事長、顧問陳衛曾、廖明義秘書長、副秘書長呂美都;中華收藏家協會張再興前理事長、朱德梅現任理事長;中華書道學會余忠孟理事長、中華世紀書畫協會郭善德理事長、硯友會副總幹事吳金蓮等均親臨鼓勵致意,共襄盛舉。

 

      龔朝陽理事長盛讚唐理事人秀畫雅,書法入畫,情感洋溢,無論是線質、墨韻、三遠的空間布局皆匠心獨運,未來發展無可限量;朱德梅理事長肯定幼玲監事對書畫的執著與付出,是位兼具美麗與魅力的書畫新星;李鴻德評議委員稱許淡水豐富的歷史人文,孕育出作者海闊天空的胸襟與非凡的筆觸,知交十五年,至今方識盧山真面目。

 

      本次展出的水墨畫作皆取材自生活日常,以藝術豐富了原本看似平凡的去來行跡。作品涵蓋山東孔廟訪碑的悸動〈孔廟之美〉、歐洲古鎮遺跡的流連〈歐洲古鎮〉、淡水關渡紅樹林生態〈關渡風情〉、陽明山登臨賞櫻〈陽明春曉〉……等山巔海湄的悠遊記實,更有懷念故園的牽繫〈父親的故鄉—桂林〉,將對生活的投入與熱愛、對自然的體悟與想像,透過筆墨色彩盡情揮灑,以畫作傳達內心的思維與感動。

 

     至於書法方面,則巧妙運用筆墨變化展現線條之美,以楷、隸、行、草各體書寫古詩詞對聯,與水墨畫相互映趣。最傳神的莫過於草書對聯「芳樹無人花自落,春山一路鳥空啼。」搭配彩墨畫〈聽花開花謝的聲音〉,但見花自落,不見飛鳥蹤,深具哲思畫趣。親臨淡水小鎮「滿足藝術中心」,必能擁有一次難得的視覺饗宴。

              本文刊登於  ( 書法教育月刊182期2012.6.1發行p8.p9 )

唐幼玲 於2012-06-08 08:17:27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047〉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04-20 13: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