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文章回應
留言訊息
我的好友文章網誌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唐幼玲《2012年水墨書法個展》 游美蘭報導
2012-06-08 08:04:07

             唐幼玲《2012年水墨書法個展》

 

     唐幼玲女史,字舒眉,生於臺中,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研究所。任職國中美術教師數十年的教育工作,加上在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監事、中華新世代藝術文化文流協會理事、北京華夏詩聯書畫院院士及甲子書會、中華民國書學會、中華書道學會、臺灣女性藝術協會會員的參與,還有擔任劍潭海外青年營國畫課程講座、書畫社社團教席的經驗,使她的藝術生涯多彩多姿。

  

      她曾榮獲國語文區賽教師組寫字第一名、日本美展新人賞、文建會舉辦丙戌臺灣書藝比賽金獎、2011全球華人百強書畫名家獎等;作品曾在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國軍文藝中心、洛陽美術館、中國福建福州畫院、韓國世宗文化館及日本等地展覽;2005《滬尾情水墨書法個展》在新北市淡水藝文中心,為個人首展。

 

    淡水是個充滿藝術與人文氣息的地方,許多藝術家面對著觀音山與淡水河都有許多憧憬,日日夜夜呈現不同面貌的端莊與嫵媚、浪漫與優雅、新潮與古典、傳統與現代,也因此產生許多歌誦與吟詠。蟄居小鎮的她,有時踅過重建老街,有時漫步寧靜山坡小道,有時遊觀山水,有時靜坐窗前,一景一物感發怵動之餘,提筆寫生,稍加剪裁落墨,便得遠近迴環山河映帶之致。熱愛自然山水的她,在淡水的人文史跡、地理環境及自然生態中,發現臺灣的生命力,更激發創作的思維,她把對淡水的細膩感受、生活點滴、古詩意境,透過筆墨,把感動寄情於書、畫創作中。

 

    唐幼玲認為,中國水墨畫及書法的創作,必有濃厚的情感與深刻的感動,物隨心變,必先能感動自己,始能感染別人。她的作品中常流露心境的移轉與情感的宣洩,閒坐淡水河邊,看著夕陽,感受到人生如潮水般的波動,「現代書藝─潮」便藉潮水般的渲染,豐富流水與海景的容顏。

 

       近年來,曾獲得師鐸獎的她,結合繪畫、水墨書法與社會環保議題,將山川景物以多彩的色調,展開與大環境的對話。以女性的敏銳關心環境變遷的議題,她努力倡導珍愛大自然的生活方式與藝術行動,參展「當代女藝:身份/環保」展,希冀揭竿而起的勇氣能感染更多人的參與,減緩環境惡化及生態被破壞的速度,號召大家愛屋及烏愛我地球,這也是作為地球人的藝術家應盡的義務。

 

      這次5 月5 日至5 月26 日在淡水滿足藝術中心的《2012年水墨書法個展》,唐幼玲展出來自於生活觸角的水墨,有山東孔廟訪碑的悸動、歐洲古鎮遺跡之美、臺北國際花博參觀、淡水關渡紅樹林、陽明山賞櫻…等,也有懷念的故鄉的心心牽繫。對大自然之山水、一草一木及四季變化有著敏銳觀察力的她,透過筆墨寫生,記錄生活點滴及心情故事;再藉楷隸行草爲詩詞意境與水墨畫作出最好的搭配。歡迎大家到淡水小鎮滿足藝術中心,作最滿足的筆墨見證。

                本文刊載於 (  書法教育月刊180期2012.4.1發行 p.24  )

唐幼玲 於2012-06-08 08:04:07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97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04-20 13: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