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記"一位台中職業婦女 -張美麗小姐-因對繪畫的喜愛,執著、5年前於工作之餘開始學畫,從不缺課,到目前已大有斬獲"。
2011-08-01 09:47:10

 

 

 

 

 

 

 

 

 

 

 

 

 

記"位台中職業婦女 -張美麗小姐-因對繪畫的喜愛,執著、5年前於工作之餘開始學畫,從不缺課,到目前已大有斬獲"。

    :吳銘崡投犒於卽將出版台中市文山社大『學海』素描班人物特寫

       文山社大素描班    人物特寫--                                           吳銘崡 筆

 

 

 

 

 

 

 

 

                 記 『路邊的野花我要彩』的張美麗

 

 

 

 

 

 

 

 

    有一位個子嬌小的女生,騎著一部輕型機車,機車腳踏墊上總是裝載著畫具、畫紙及小折疊椅還有防曬帽等一大堆東西,相形之下,更覺得她的身型嬌小。她一路噗嗤--噗嗤,迎著風,緩慢的往都會公園騎去。停好機車,提著沉重的繪畫道具,沿途東張西望,終於找到適當的景點。接著,就地布置好畫具,隨即著手勾勒起景物,開始她樂趣寫生的一天。她就是我數年前文山社大油畫班的同學張美麗

 

 

 

 

 

 

 

 

    美麗是生性樂觀、勇於提出建言的學生,每每相見總是一推笑臉迎人。她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與先生同服務於某鞋業公司,育有子、女一對。因有先生的支持及協助家裡事務,讓愛畫如癡的美麗有更多的時間到處邊欣賞風景邊尋找寫生景點。不論大小建築物、公園、校園、古蹟、小橋流水、路邊的野花,只要感覺對了,絕不放過讓它們入畫的機會。

 

 

 

 

 

 

 

 

    美麗習畫的熱誠有加,她說:『我喜歡畫畫,源自於愛看漫畫,94年報名文山社大的油畫班兩年。當時,莊老師的教學方式啟發了我對繪畫的濃厚興趣。也因此自覺素描基礎不够,決定再學素描,把素描基本技法打的更紮實。很幸運的96年暑期在網路上剛好看到大墩社大遠從竹山邀請了頗負盛名的素描, 水彩畫家--廖春熹老師來永安分校開素描課程,立即報名参加,98年暑假老師轉任至本校繼續授課至今,幾年來的素描課,讓我在素描理論與技巧方面紮下深厚的基礎並突飛猛進,尤其老師的透視學、 空間處理、構圖及質感的表現,教的非常仔細,讓我有勇氣時常到戶外寫生,體驗戶外寫生的樂趣和享受畫畫的成果。當然有了素描的基本功,不論畫油畫或現在跟廖老師學的水彩畫,自然而然在畫面上就呈現素描功力的影晌

 

 

 

 

 

 

 

 

    幾年前,我因嚴重耳疾、暈眩而中途停掉油畫課程。幾年後,因緣聚會,又與美麗一起在廖春熹老師文山社大的素描班上課。如今,發現她的繪畫功力,確實不可同日而語。她在課堂上的習作,總是構圖活潑、上色大膽有趣又快準。亦可以從她畫面中看出她的企圖心,及這幾年對畫素描的執着及所下的功夫與時間, 正印証廖老師所常勉勵我們的。只要不停的畫,從不間斷,有一天您會〝嚇〞然發現您將可『挫』萬物於筆端。在此祝福她,下半生絕對是過的多彩多姿且是豐富圓滿的人生, 並在繪畫藝術方面,大放異彩。

 

 

 

 

 

 

 

 

 

 

 

 

 

 

 

 

張美麗寫生素描作品-張家古廟

 

窗台

文山社大素描班學員  張美麗小姐習作

文山社大素描班學員  張美麗小姐習作

 

 

 

 

 

 

 

 

 

 

 

 

 

 

 

 

 

 

 

 

 

 

廖春熹 於2011-08-01 09:47:10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4238〉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4-07-29 04: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