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種語言選擇
文章分類
小提醒: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轉載:台中市文山社大下期『學海』將刋載文章--『學晝』台中市協和國小黃素英老師的文章
2011-07-27 09:42:49

載:台中市文山社大下期"學海"所刋載文章--『學畫』,--作者台中市協和國民小學--黃素英老師,po上,分享大家!

   學畫              台中市-協和國民小學教師--黃素英2011.7.26

 

 

 

 

 

 

 

 

 

 

 

 

 

 

 

   我正式學畫是在民國967,當時大墩社大首度邀請-著名人像、素描、水彩畫家--廖春熹老師在永安校區開素描班。從小我就喜歡各種圖像,學畫是我當時的心願,但是隨著人生不同階段,忙著不同的事物,我一直缺少一個好好學習的機會。社區大學的上課時間和低廉的學費,開啟了很多人的學習之旅,我也憑著一股疼愛自己、成就自己的念頭,開始了每週一個晚上到社大學素描的日子。

 

 

 

 

    經過廖老師上課時的基本功訓練之後,我在家裡從牛奶瓶練習畫起,但簡單幾個面,就要琢磨很久,花了很多時間,仍舊怎麼看怎麼怪,直到下一次上課,把作品和牛奶瓶一起帶去給老師看,再經老師一一說明和修改,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盲點還真不少,深覺有社區大學真好,有老師指點更好!否則這把年紀了,要去哪裡學畫呢?

 

 

 

 

    此後家裡的水壺、盆栽、小女兒的絨毛玩具,一樣一樣成了練習的對象,有時剛買回來的蔬菜和水果,也搬到桌上畫了起來。偶爾在家沒練習,沒有作品可以給老師改,上課時就一起看老師修改同學的作品,老師常說「觀摩」也是另一種學習的方式。就這樣慢慢學習觀察,一點一滴累積經驗,也真的讓自己漸漸的進步了。

 

 

 

 

    當學素描快一年,我在民國975月考上「嶺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在職專班」,當時應考所準備的「作品集」,裡頭收錄的素描作品,都是這一年在素描班學習的成果,廖老師的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的指導下,我的素描基礎打得很紮實,同時也受到面試教授的高度肯定。

 

 

 

 

    上研究所的兩年中,接受許多不同面向的指導和學習,然而即使有各種方便好用的電腦繪圖軟體,素描的功力仍是圖像表現的基本條件。於是我一邊寫論文,一邊和廖老師及素描班同學保持聯繫,等論文口試一通過,就迫不及待的歸隊,這時廖老師已被邀請轉到文山社區大學中工教室開課,這裡的設備和環境也更好了。跟著優秀而不藏私的老師學習,是學生最大的福氣,「哈!素描班,我回來了!」

 

 

 

 

    繼續學素描心中有著滿滿的喜悅,現在有許多同學在廖老師用心指導下,已經運用素描的基礎進一步畫起水彩畫了!老師教導我們把素描的原理運用在水彩畫上,在輕柔的音樂中,伴著師生、同學間的討論聲,只見色彩在畫筆間飛舞,有繽紛也有懊惱,不管如何,揮灑在畫紙上的,是一幅幅充滿「生命力」的作品,我們也相信在廖老師細心指導下,我們的作品會一次比一次更好!

 

 

 

 

    社區大學不愧是一個讓大家圓夢的好地方,許多人離開學校多年,也不見得有時間和精力再回到學校進修,社大提供大家一個好去處,花少少的學費,選擇自己喜歡的課來上,有專業的老師指導又可以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對畫畫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你加入素描班或水彩班,和我們一起朝「終身學習」的方向前進吧!

     

素英素描習作(一)

素英素描習作(二)

 

素英素描習作(三)

 

 

 

 

 

素英水彩習作(一)

素英水彩習作(二)

素英水彩習作(三)

廖春熹 於2011-07-27 09:42:49發表 | | 最新回應 (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目前尚無回應資料 !
留言內容:(必填)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5451〉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4-07-29 04: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