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林瑛哲 與生命對話

相簿敘述:林瑛哲 與生命對話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人與天、地的和諧 NO2》40F
畫作主題在描寫人與天地之間的和諧狀態,穹蒼遼闊的寰宇與孕育生命的大地,開啟人類追求、嚮往與謙卑的心。浩瀚的宇宙是地球之母,孕育著人類所生存的大地,供給與眷養萬物,而大地是生命的本體,滋養生命提供生息,有生的人是這個共同狀態下的參與者,人是片段的,不能永垂不朽。達文西與畫作蒙娜麗莎真是永生的?在未有達文西之前與未知的將來…不朽?,渺小的人類是宇宙的參與者,應該要思考與體認對寰宇的謙卑。畫作採取兩幅連屏方式創作呈現,從創作者的主體把思想的訊息傳達給客體,透過觀賞者的參與(扮演人的部份)進入畫作故事性的整體連動,透過觀賞目光的游移,觀賞狀態將所見的視覺資料,傳送到大腦當中,引發來自心靈的「對話」。

生生不息的宇宙(右幅):
這遼闊的宇宙空靈當中,生與滅回轉;生生不息,存在與消失,實虛、陰陽。描述「天」的這幅畫面以東方道家思想為主軸,太極以順勢旋轉的方式呈現在畫面中,形成生命的起源譜出生命的輪迴。太極圖形位於上方的橙紅色描寫「陽」代表活躍的生命力與血液的流動,暖色調的黃土色表現滋養大地的生命交換動能,在橙紅色外圍使用紫灰色作為動感的牽引作用,表現天體的運動感。圖形下方以虛無的方式描寫「陰」,搭配畫面下方意諭大地生命的起源,採取虛化的手法來鋪陳,交雜著沒入與捲起的起伏動勢,似滔滔不絕的緩緩傳送,傳達宇宙孕育生命的浩瀚,形成遼闊宇宙天象當中的互動與包容。在太極的外圍使用濃郁的綻藍作為無盡的穹蒼,加上由外而內(由內而外)的神經竄動線條,表現畫面的收縮感,將宇宙作無限的蔓延與膨脹震撼。帶入抽象感受元素,用來引發觀賞者心神嚮往的誘惑,傳達出動態美感。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11〉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8-12-12 0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