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林瑛哲 與生命對話

相簿敘述:林瑛哲 與生命對話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人與天、地的和諧 NO1》40F
畫作主題在描寫人與天地之間的和諧狀態,穹蒼遼闊的寰宇與孕育生命的大地,開啟人類追求、嚮往與謙卑的心。浩瀚的宇宙是地球之母,孕育著人類所生存的大地,供給與眷養萬物,而大地是生命的本體,滋養生命提供生息,有生的人是這個共同狀態下的參與者,人是片段的,不能永垂不朽。達文西與畫作蒙娜麗莎真是永生的?在未有達文西之前與未知的將來…不朽?,渺小的人類是宇宙的參與者,應該要思考與體認對寰宇的謙卑。畫作採取兩幅連屏方式創作呈現,從創作者的主體把思想的訊息傳達給客體,透過觀賞者的參與(扮演人的部份)進入畫作故事性的整體連動,透過觀賞目光的游移,觀賞狀態將所見的視覺資料,傳送到大腦當中,引發來自心靈的「對話」。

讚美與感恩的大地(左幅):
弓形向上劃開天際的大面積,表現滋養生命的大地,這是以地球為形體的聯想,大地與天際之間舞動曼妙的油彩是繁華生命的象徵。右上角帶進來自天外天的訊息,使用厚重的油彩由外向內堆疊表現出一波波的訊息傳送,捉住欣賞的節拍象徵宇宙傳送給大地的生機,傳達空靈的幻想,表現生命力的意涵,從天外送來溫暖,這是一種景仰的感受。充滿質感而且蒼翠孕育生命的大地,由天俯瞰的大地使用豐富的乾濕厚薄油彩作變化,描述生命的豐富與滿足,作品左側表達天降甘霖,透過悸動的油彩律動描述成心韻的舒坦,表現穹蒼與大地,作一趟和諧的情緒切換,歌頌上天給予大地的豐富生機,期許人類能夠懂得讚美與感恩。左下方的一池明水是生命孕育的泉源,將天地的生生不息蓄養在大地之間,而右下方的橙紅色象徵生命悸動的奔流,這是生命的起源也是謙卑讚揚的心。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402〉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8-12-12 0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