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粉彩~環肥燕瘦話粉彩

相簿敘述:東斯藝語:    粉彩的厚薄輕重, 就像衣著色彩的深淺, 會影響體態的環肥燕瘦.   薄擦粉彩筆可與粉彩紙的色彩互相混色, 產生特殊的調色魅力. 粉彩紙的紋路, 可讓厚塗的粉彩產生筆觸的特效, 但是不可以太厚.    對不起, 好像說的太專業了. 簡單說, 就像彩妝. 雖然濃妝淡抹總相宜, 但是若發生[土石流] 那就太悲慘了!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黃杯~再忙也要喝一杯咖啡
題目:黃杯 材質:粉彩 尺寸:四開 完成:2009年7月
畫語:

   Test Test Test ...呼叫! 呼叫! 先來個測驗吧!

  右半邊的黃杯和左半邊的白色果盤, 這兩造看似勢均力敵, 為何捨白盤而以<黃杯>命名呢? 

   THE answer is ...答案是:因為你值得!

各位看官且慢公斷, 但聽東斯藝語(東方維納斯簡稱東斯)瞭ㄅㄟ! 

  話說在月黑風高...在那黝暗的背景中... 那盤火紅的蜜李和黑得發亮的澳洲葡萄, 它们雖然彩度很高豔光四射; 但是仍不敵明度較高的黃杯, 泛發柔光給人溫暖.

  尤其在白色手鉤線墊布上, 影子是淺綠是藍紫而非灰色. 這種亮中帶暗的處理更能凸顯〔亮中暗〕的功力. 但是, 白色瓷盤的蘋果外型充滿曲線, 而且白盤的側面暗影, 在紫綠的暗色調中輕刷幾筆飛白. 這暗中帶亮的觀察 ,亦屬甚難表達的〔暗中亮〕技法. 

  評比至此, 左半右半實已難分軒輊; 右看左看皆非易掌之作.好強ㄡ! 因此之故 , So ,請特別分別掃圖分視之, 盼笑納賜教, 感謝您!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387〉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06-02 1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