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名稱:粉彩~環肥燕瘦話粉彩

相簿敘述:東斯藝語:    粉彩的厚薄輕重, 就像衣著色彩的深淺, 會影響體態的環肥燕瘦.   薄擦粉彩筆可與粉彩紙的色彩互相混色, 產生特殊的調色魅力. 粉彩紙的紋路, 可讓厚塗的粉彩產生筆觸的特效, 但是不可以太厚.    對不起, 好像說的太專業了. 簡單說, 就像彩妝. 雖然濃妝淡抹總相宜, 但是若發生[土石流] 那就太悲慘了!

創作年份:

作品規格:

作品來源:

包娜娜&阿婆兔
   粉彩的厚薄輕重 就像衣著色彩的深淺 會影響體態的環肥燕瘦
   薄擦粉彩筆可與粉彩紙的色彩互相混色 產生特殊的調色魅力 粉彩紙的紋路 可讓厚塗的粉彩產生筆觸的特效 但是不可以太厚
   對不起 好像說的太專業了 簡單說 就像彩妝 雖然濃妝淡抹總相宜 但是若發生[土石流] 那就太悲慘了

題目:包娜娜&阿婆兔 尺寸:四開 材質:粉彩 完成:2008年11月


畫語:

  包娜娜就是BANANA,香蕉 是台灣的驕傲,全世界最好吃的品牌就是台灣製造的,MADE IN TAIWAN 。修長的外形也最IN, 顏色最正, 是三原色的黃, 香氣最香, 甜度最高, Q度剛好, 口感最佳 。只是偶而放太久了過熟的蕉皮會出現" 毆斑條阿記" 變成有股香蕉油嗆味的芝麻蕉, 僅管如此, 仍可對抗外來水果第一名的阿婆APPLE。

  APPLE就是蘋果, 在五十年代, 它那紅咚咚誘人的外形曾讓我家老五.老六兩個小妹把那年的壓歲錢全部押下去,50塊錢換來一只蘋果 ,倆人躲在派出所一旁的水溝邊共嚐那顆蘋果, 因為生怕被老媽發現 。 那是那個年代讓人最想咬一口的水果, 也是小妹们兒時的糗事和共同的回憶 。

  玻璃盆中儘是進口的外來水果, 我们的香蕉高高放在上面, 還被綁上紅色膠帶 ,上面印有中文和日文的 "新鮮" 是外銷日本的鐵證。 不過, 這三隻香蕉也有夠超級的苗條, 還挺有畫像的。

  那隻墊腳探杯的瓷兔子和五顆木刻的紅蘋果都是我喜愛的收藏 。尤其那五顆木蘋果或被咬一口 ,或被切去一片, 或被削掉一圈皮, 露出木頭的材質, 每顆都不同, 小小的, 甚極可愛 ,從來捨不得送人。

  一張粉紅色的粉彩紙, 一塊發亮有摺痕的水藍色緞布, 可愛的襯托。 阿婆與包娜娜 ,幸福嗎 !?這就是寶島。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406〉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06-02 1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