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介

雅集創意部落工作室負責人

現職--高雄市第二社區大學 講師&教師聯誼會副會長

著作:巧手DIY的雕塑樹脂土飾品(棋碁文化)

經歷:中華民國麵包花與紙黏土藝品推展協會第三、四屆秘書長

中華民國麵包花與紙黏土藝品推展協會評鑑講師

韓國趙貞煥工藝協會講師

美國BOB ROSS 「輕鬆學油畫」亞洲區講師

高雄市莊敬國小才藝老師    新甲國小才藝老師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才藝講師

屏東縣文化局講師    滿洲國小美術才藝老師    黎明文教發展協會講師 

參展經歷

85年長谷世貿、86年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87年台南縣文化中心、90年彰化文化中心、95年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100年高雄市立圖書館    101年高雄市立圖書館  103年 高雄市市民藝廊

 

類別專長

油畫  ..紙黏土..麵包花...拼貼...壓克力彩繪...兒童創意美術

創作自述

 「創於指間遊走、意在思緒奔騰」是我付予自己的創作理念,從十多年前開始拿起畫筆胡亂塗鴉開始,一路走來不覺近已多少春秋。
繪畫之所以成為最愛,因緣於在一筆一度之間,一花一天堂的色彩國度裡,不論是紛至沓來的喧擾,或是靜如沉水的深夜,把心中與自我的對話換成一幅幅畫作,當作滿足心靈洗滌的療法。
開始接觸手藝創作的領域中,也學習到素描與水彩的繪畫,從揉、捏、雕、塑的黏土創作中,加入了佈景設色及美學概念。之後,歐洲的鄉村木器彩繪是另一種潮流,這些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實用的居家擺設,也是家庭主婦休閒時的工藝之一。1998年去了美國研習到Bob Ross巴布羅斯繪畫技法並取的亞洲區油畫講師資格後,是我肯定自己的重要里程碑。
民國八十五年我參與了中華民國麵包花與紙黏土藝品推展協會的創會,從只有一兩百名的會員擔任理事、常務理事,到會員數近一千多人的秘書長一職,這期間規劃了紙黏土、麵包花、兒童捏塑等課程,協會本身也一直的成長與茁壯。我也在94年底由棋碁文化出版社為我出了一本「巧手DIY的樹脂黏土飾品」手工書。
這些年來,手創工藝的流行起起落落,但是繪畫卻是永不退色的潮流。就如每一個時代的演進,分格了不少派別,詩歌、音樂、服裝、八大藝術等亦同。於是,近年來在政府大力的推廣街頭人文藝術,希望將藝術更平易近人的融入你我生活中。

 

作家行情
姓名 出生年 類別 單位價格 計價單位
 
記事年表
時間 類別 紀事
作品欣賞
小提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十二種語言選擇
最新文章
留言訊息
發佈訊息
我的好友的網站
  • 今日人氣:〈1〉人
  • 累積人氣:〈95249〉人
  • 最近登入時間: 2016-03-12 10:58:54